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浙江余姚启动“阳明古镇”项目 欲打造世界阳明心学圣地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8-17 20:42   https://www.yybnet.net/

阳明古镇启动仪式现场。澎湃新闻记者 陈雅儒 图

浙江余姚弘扬阳明文化再出大动作。8月17日,以阳明故里再出发为主题的“阳明故里”品牌发布会暨“阳明古镇”项目启动仪式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

澎湃新闻从现场获悉,本次活动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共余姚市委、余姚市人民政府主办,余姚开投蓝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协办,旨在着力推动阳明文化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聚力助推“文化浙江”建设。

阳明古镇效果图。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阳明古镇项目总体文化定位为:“良知源头、心学圣地”;以阳明文化挖掘和营造为主要脉络,以旅游和景区开发为空间载体,以商业良性运作为有机支撑,依托阳明故里,挖掘阳明文化,融合文旅、商业、研学、文创四大功能,将阳明古镇打造成余姚乃至宁波的文化休闲名片、浙江乃至全国的城市更新样板、全国乃至世界的阳明心学圣地。

作为王阳明的出生地、成长地和讲学之地,余姚一直致力于阳明文化的研究、推广与传播。今年4月9日,余姚申请的“阳明故里”和“阳明故居”商标,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核通过,而“阳明古镇”建设项目的对外发布,标志着以王阳明故居、武胜门街区、府前路街区等区块的阳明古镇建设项目即将全面启动,这对余姚建设“阳明故里”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对于建设阳明古镇的意义,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城市与区域规划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吴必虎在发布会上说道:“人的幸福其实是在于心的幸福。”他表示,如果阳明古镇能成为人们在此游览后找到心灵幸福的地方,那么这便是古镇的特殊意义所在。”

新闻推荐

加强合作 用好平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任雨薇)8月13日,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李勇率队来广安市,调研指导现代农业和食品加工产业发展情况。市委常...

武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浙江余姚启动“阳明古镇”项目 欲打造世界阳明心学圣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