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分家析产起纠纷 辨法析理巧化解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24 01: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凭什么她要分房子,钱都是我们老两口辛辛苦苦弹棉花赚来的。”“买房子的时候我父母也出了钱,我平时不仅带娃还要工作,为什么不能分房子?”近日,在武胜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调解区,原告杨某和被告胡某的母亲争得面红耳赤。

2018年11月,杨某与胡某通过诉讼离婚,但是双方对夫妻共同财产的分割一直未达成协议。胡某因杨某离婚后经常不让其看孩子和自己生病期间杨某的冷漠等原因心怀不满,胡某的母亲更是觉得涉案的房产虽然登记在儿子名下,但是大部分购房款是他们老两口辛辛苦苦赚来的,杨某无权分割。案件调解过程中,由于前期情绪和矛盾的积累,双方当事人互不相让,调解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考虑到本案涉及两个大家庭,承办法官改变调解思路,先单独给被告胡某及其家庭成员做工作,将关于夫妻共同财产的认定的相关法律规定进行解释说明。通过近1个小时的析法说理,胡某及其家庭成员逐渐明白夫妻共同财产认定并非自己想象的那么简单。同时胡某提到自己结婚后一直身体不好,近几年因为治疗肝炎不停转院导致经济十分困难,一时拿不出被告要求的那么多钱。考虑到胡某的实际困难,承办法官又通过单独给原告杨某做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胡某一次性支付杨某夫妻共同财产应分割的6.5万元。

据了解,武胜县人民法院在家事审判中以“和”为主旋律,以“情”为主格调,通过诉前调解、庭前调解等方式,进一步探索家事纠纷调解的长效机制,全面推动家事审判机制改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赵青)

新闻推荐

“四海一家·川港同行”之“相聚国旗下”川港青年主题交流活动走进广安

本报讯(记者蒋师帅刘秦君)8月23日,由四川省港澳办、团省委、香港新家园协会共同主办的“四海一家·川港同行”之“相聚国旗...

武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武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分家析产起纠纷 辨法析理巧化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