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突出工作重点 冲刺全年目标力争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9-02 07:26   https://www.yybnet.net/

——访武胜县委书记毛加庆

□武胜记者站 赵倩 张施施 本报记者 龙俊帆

距离年底还有三个多月的时间,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武胜县如何打赢实现年度目标的攻坚战役,实现完美收官?武胜县委书记毛加庆表示,该县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保持专注发展定力,力争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以上,确保财政收入等其他主要指标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牵住“牛鼻子”,突出抓好“三抓”工作。坚持“经济发展项目为王”理念,狠抓招商引资,促进贵州首杨10万吨柠檬深加工等项目尽快签约,推动重庆丰恒火锅底料方便食品及休闲食品生产加工等项目顺利开工,确保重庆财牛精炼食用油(牛油)等项目尽快投产,力争全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85亿元以上。深入研究政策导向,全年力争非普惠性政策20项以上。围绕上级资金重点投向,包装、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力争全年到位中央、省级资金55亿元,债券资金8.5亿元。

突出“一园一主业”,发展以火锅为特色的农产品加工业。按照省委“5+1”现代产业体系和市委“34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要求,突出“一园一主业”,推进“三基地三中心一街区”建设,加快实施火锅产业互联网总部等项目,创建“川渝独有、全国一流”的火锅产业园,争创四川省农产品加工示范园区。

突出“一县一特色”,发展文旅休闲产业。按照“一县一特色”要求,开展规划全域化、园区场景化、产品和服务特色化、活动品牌化、管理智慧化等“五化行动”,加快乡村音乐谷、来客坝子·共享社区等项目建设,举办美丽乡村音乐节、中国BMX小轮车自由式联赛总决赛等节会赛事活动,争创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

(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

实施城市提质工程,建设“休闲江湾城”。按照“沿江发展、南拓北扩、特色营城”的思路,加快推进龙女湖旅游度假区、沿口古镇文化旅游区、十里嘉陵画廊、仁和新区、老旧城区“五大区域”建设,实施城市休闲功能、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城市景观美化、城市管理“五大提升行动”,致力建设城在园中、水在城中、山水相依、人绿相随的“休闲江湾城”。

实施乡村振兴工程,建设“诗画田园乡”。认真落实全省乡村振兴大会精神,抓好农村垃圾、污水和厕所“三大革命”,加快编制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探索总结“厕污共治”工作经验并在全县推广;开展美镇、美村、美院、美居“四美创建”,推动文化院子、绿色园子、景观林子、生态池子、游乐坝子“五子建设”,建设一批“美丽四川·宜居乡村”达标村,争创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先进县。

推进社会治理,建设宜人武胜。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开展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发现问题整改,持续对标补短,完成2019年度16个贫困村退出、3486户6519名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全面消除绝对贫困;持续抓好中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防范化解金融、房地产、政府性债务和隐性债务等领域重大风险,突出非洲猪瘟防控,抓牢防汛抗旱减灾,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查处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并扎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稳步推进“让群众满意”工作,培塑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的党建品牌。

新闻推荐

周丹:退伍不褪色 创业当“尖兵”

□武胜记者站张施施本报记者贺樊丽尹姮8月23日上午,记者见到武胜县三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丹时,他正在公司的维...

武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武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突出工作重点 冲刺全年目标力争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