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一盆火锅“煮红”武胜农产品加工业

来源:广安日报 2019-10-04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武胜记者站 张施施 本报记者 龙俊帆

日前,全省共14家园区被认定为省级农产品加工示范园区,其中,武胜县经开区荣登榜单。

武胜县经开区设立于2003年5月,2019年1月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开发区,成为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四川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四川省特色产业示范基地。

刚升级为省级经开区不久,武胜县经开区为何又获此殊荣?近年来,武胜县紧扣四川省委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和市委“34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布局,按照“三产联动、产城融合、专业专注”发展理念,发挥比较优势,突出发展以火锅为特色的农产品加工业,不断壮大县域经济,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贡献武胜力量。

9月30日,在位于武胜县街子工业园区的四川皓速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箱箱食品专用发热包正被装上货车,即将发往全国各地的食品加工企业。而位于武胜经开区的四川武胜展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忙着将方便火锅进行贴签、包装。

“今年5月,公司入驻武胜,专门为全国百余家食品加工企业配套发热包,其中包括武胜展华等火锅企业。”四川皓速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裕竹告诉记者,(紧转第二版)

(紧接第一版)该公司入驻武胜前,武胜方便火锅的发热包都是从外地采购,如今,除了包装盒外,武胜的方便火锅已能自产自销,初步形成生产—销售全产业链发展。

今年9月20日至23日,在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上,武胜县的火锅产业展台前人头攒动。“我就爱吃这个牌子的方便火锅,听说今天有展览,就过来了。”成都的参展嘉宾李珍妹说,方便火锅很方便,味道也好,家里人尤为喜爱。

一锅红汤“煮沸”一个产业,武胜大力发展火锅产业的底气何在?

近年来,武胜县按照“一县一特色,一园一主业”的产业规划部署,抢抓川渝共建合作示范区的机遇,着力构建从火锅原料种植到底料及食材加工、从检验检测到产品研发、从仓储冷链物流到展示交易和消费体验的火锅产业生态圈,打造“川渝独有、全国一流”的武胜火锅产业园。

如何打造?武胜火锅产业园将投资20亿元以上,打造“三基地三中心一街区”,包括原料生产基地、产品加工基地、品牌推广基地、产品研发中心、冷链仓储中心、交易集散中心和文创体验街区。到2020年,力争打造成为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示范基地。

武胜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国火锅产业逼近万亿元规模,逐步形成工业化、品牌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趋势的背景下,武胜瞄准这一产业商机,利用蔬菜、花椒、辣椒等基地,引进更多以火锅底料、食材、油料等为主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并引进知名品牌企业进行营销策划,加强火锅产业品牌设计、包装、策划、营销。

同时,武胜招商部门还将抓住川渝合作示范区建设和成都农产品加工产业转移机遇,面向重庆、对接成都,开展园区招商引资,同时依托现有产业基础拉长完善产业链条,围绕火锅产业全产业链发展,大力引进火锅加工企业上下游配套项目 。

目前,以火锅产业为代表的武胜县农产品加工园的产值已达到100余亿元。今年以来,武胜新签约财牛食品牛油精深加工、展华食品火锅底料、丰恒食品火锅底料、渝鑫源食品自热火锅及火锅粉丝、安善彤食品肉制品深加工、翔达食品火锅底料及食材加工、香哆派休闲食品7个项目,实现签约资金3.58亿元;与贵州首杨、南尚食品、万伦面业、重庆丝米达食品、重庆雷檬香精香料等7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协议资金3.07亿元。

未来,武胜县将通过完善以火锅为主的农产品加工产业链,做好品牌推广、产品加工、产品研发等,加大对龙头企业的培育力度,力争通过三年时间,让武胜农产品加工产值达到200亿元以上。

新闻推荐

“老赖”挖空心思藏财产 法院强制执行解难案

本报讯近日,武胜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老赖”借用子女名义签署工程合同,规避法院执行的案件。本案系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武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盆火锅“煮红”武胜农产品加工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