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盲人也能“看”电影了! 武胜启动“光明影院”公益推广活动

来源:广安日报 2019-12-05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武胜记者站 滕攀 记者 龙俊帆)12月2日,在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武胜县残联在残疾人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光明影院”公益推广活动。活动现场,35位视力残疾人“观看”了爱国教育电影《建军大业》。

“光明影院”不同于普通的录音剪辑,而是通过对电影进行场景分解,撰写无障碍讲述剧本,用声音讲述画面信息及其背后所包含的情感与意义,利用多轨录音技术同步录制讲述声音,合成专门服务公益的无障碍电影作品,帮助视力残疾人欣赏到完整的电影。为了达到最佳效果,项目团队认真研读电影,精心打磨讲述剧本,最终合成音视频产品。目前,该项目团队已制作完成《战狼2》《无问西东》《流浪地球》等100余部无障碍电影。

“现场的讲解很详细,能清楚地了解电影讲述了什么故事,电影里面人物的表情动作我都能感受到,感谢‘光明影院’。”视力残疾人汪成激动地表示,“光明影院”项目给视力残疾人提供的不仅是一种新的文化产品,更满足了他们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

当天,武胜县残联还复刻了30套“光明影院”视频,免费赠送给视力残疾人。“希望‘光明影院’继续在武胜推广,让更多的视力残疾人享受到‘光明影院’带来的快乐与温暖。”武胜县残联理事长谭德福说。

据了解,“光明影院”项目由中国传媒大学、北京歌华有线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东方嘉影电视院线传媒股份公司共同推出。为进一步满足盲人群众对新时代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省委统战部、省残联、峨眉电影集团、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等决定在四川实施盲人“光明影院”项目。自2019年9月在四川省正式启动以来,该项目团队精心挑选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不同时期、不同题材的经典电影,让盲人朋友从电影中感知新中国的发展变化。

据悉,本次“光明影院”公益推广活动,是武胜县残联开展“国际残疾人日”暨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广大残疾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增强残疾人主动融入社会的信心,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感。

新闻推荐

营造全民阅读氛围 让城市溢满书香气

本报讯(记者刘甜甜)11月29日至12月2日,“爱阅读·会生活”2019天府书展广安分会场活动在广安市各地举行,吸引众多读者参与,营...

武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武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盲人也能“看”电影了! 武胜启动“光明影院”公益推广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