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曾勇:税务岗位显身手

来源:广安日报 2019-12-05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武胜记者站 郭伟 本报记者 龙俊帆

“曾科长,建筑业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条件是什么?”“月销售额未超过10万元的保险代理人,是否可以享受增值税免税政策?”……12月2日,刚吃过晚饭,国家税务总局武胜县税务局税政一股股长曾勇又拿起手机,在政策宣传群里为纳税人解答减税降费的问题,这已成为他每天的工作常态。

今年48岁的曾勇,是土生土长的武胜人,1990年参军入伍。在部队期间,他历任战士、排职助理员、副营职队长等职务,2004年从部队转业进入武胜县税务系统工作。

“刚进入税务系统的时候,业务不熟悉,税收政策知识储备也不够。”曾勇说,退伍转业后,面对陌生的工作环境、复杂的业务知识,他开始向税收政策理论发起“冲锋”,记笔记、抄讲义、听课件,常常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

“曾勇同志进入税务系统后,他的努力我们都看在眼里。”武胜县税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徐伟明说,他时常把工作台变成“主战场”,把工作间当成学习室,桌子上的政策文件和各类专业书籍堆积如山。

正是这种勤奋好学、敢于钻研的钉钉子精神,使曾勇成为武胜乃至广安税务系统公认的业务能手。他多次荣获四川省国税局“赛比争”活动优胜者和多项广安市国税系统标兵能手称号。

2016年“营改增”全面推行以后,办税服务厅一下子新增近3000户“营改增”纳税人的全部涉税业务,庞大的业务量让曾勇顾不上喝一口水,最终导致他尿结石病发。

为了不耽误工作,他带病上班,只有中午和晚上休息时间抽空去医院输液治疗。正是由于他对事业的执着,确保了数万条纳税信息准确录入、数千户纳税人发票的及时发放、数十次业务培训圆满完成,“金三”系统如期上线,武胜“营改增”工作得以顺利推进。

2019年,曾勇主动请缨担任武胜县税务局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积极投身到“减税降费”落地落实工作中去。在武胜县税务局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微信群,他坚持24小时在线,每天解答问题和接听电话数以千计,随时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在纳税人学堂上,他先后16次为2000多名纳税人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培训;在减税降费政策解读和宣传活动中,他累计发放政策明白卡4000多份;为办理2019年1至2月应享受未享受政策减免的小微企业税费退库,利用周末和每天的下班休息时间,独自一人完成了1527条数据的清分核对工作。

“曾勇同志坚持把纳税人的事情放在工作首位,想纳税人所想,急纳税人所急。”武胜县税务局机关党委书记陈银波说,在曾勇的带动下,武胜县税务局在全市率先推行纳税服务需求响应机制,积极响应纳税人需求,率先推行“免填单”服务,提倡“互联网+税务”服务理念,配备自助办税终端,大力倡导非接触式办税模式。

国地税合并以来,针对原国地税征管流程不统一、办税节点和流程设置过多,办税地点与办公地点分散两大服务症结,曾勇主动思考,在认真落实“一厅通办”“一窗通办”要求的同时,创新征管服务方式,推行“管理前移”工作方式。

“我们结合‘管理前移’工作方式,精选6名税源管理、征收管理、风险管理等部门业务骨干入驻办税服务厅。”曾勇说,他们还将后台管理整体前移,配齐岗位权限,实行AB岗、统一管理、一体化运作,业务即时处理,将以往需多节点、多部门审核的业务简化为“一厅流转,一站办结”。

与此同时,曾勇主导的管理前移“小改革”,实现了退税业务当日内即可办结,注销业务在大厅即可办结,税务登记平均办理时间缩短至5分钟,票种办结时间缩短至3分钟,大大提升了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虽然我脱下了军装,但我退役不褪志,永葆军人本色。”曾勇说。

新闻推荐

广安武胜县河东社区整治物管矛盾突出问题

广安武胜县沿口镇河东社区党委围绕主题教育总体要求,聚焦社区群众问题最集中、矛盾最突出的民生领域,对标开展检视整改,用实...

武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曾勇:税务岗位显身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