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武胜县人民法院:司法拘留显威慑 被执行人终履行

来源:广安日报 2019-12-07 04: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在“金秋利剑”专项执行行动中,武胜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劳务纠纷案件,被执行人段某迫于执行威慑,在执行法官的耐心劝导下,主动履行了还款义务。

据悉,被执行人段某拖欠劳务款18.6万元。判决生效后,段某未自动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给付义务,申请执行人向武胜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中,经调查未发现段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被执行人段某在接到法院传唤后拒不到庭接受调查,抗拒执行的意图十分明显。执行人员将案件情况反馈给申请执行人后,申请执行人开始辗转多地查找被执行人的下落。10月30日,申请执行人在重庆市涪陵区查找到被执行人段某的下落,执行人员在第一时间启动抓捕程序,成功将被执行人段某带回法院接受调查。被执行人段某在执行人员批评教育下,仍不为所动,拒不执行生效判决,被予以司法拘留15日。

11月14日,执行人员前往拘留所提讯被执行人段某,在强大的执行威慑下,被执行人申报了对外享有的到期债权及其他财产。因被执行人段某在首次申报财产时,未如实申报,11月15日,武胜县人民法院决定对其再次予以司法拘留15日。拘留决定书送达后,被执行人段某开始认识到拒不执行生效判决的严重性,主动联系朋友,于11月26日到武胜县人民法院提供执行担保,并履行案款3万元。

(张毅)

新闻推荐

“朗诵进校园文化下基层”活动走进武胜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本报讯(记者刘莉华)11月25日下午,由广安民进、市朗协联合举办的“朗诵进校园文化下基层”活动,走进武胜县沿口初级中学,为师生...

武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胜县人民法院:司法拘留显威慑 被执行人终履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