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武胜县华封镇:实现社会经济全面发展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1-07 06:18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武胜县华封镇党委、政府带领全镇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实干争先,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镇呈现出经济持续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全力实施项目建设。加强交通、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硬化村级公路13.01公里,新建蓄水池6口,安全饮用水打井37口,实施2个村低电压台区改造。大力强化产业扶持。因地制宜发展晚熟柑桔、光伏发电、草莓种植等。积极帮助就业,组织就业技能培训。抓好教育医疗扶贫。宣传落实教育助学政策,保障贫困群众基本医疗。全面巩固低保线和扶贫线“两线合一”。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在全镇广泛开展“一榜两评”活动。

产业发展在结构调优中焕发新活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在稳定优质粮油生产的基础上,重点抓好晚熟柑桔、优质生猪主导产业的发展。围绕建设“万亩市级示范园”流转2200余亩土地发展优质晚熟柑桔,坚持高标准建园,标准化、规模化生产,新建成2个“千亩产业示范园”。

乡村振兴在不断推进中取得新突破。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建设正式启动,建设土地增减挂钩建新点4个,节约用地150余亩。统筹推进农村“厕污共治”,严格按照全县统一制定的“室内改厕、室外治污”标准加快进行户用卫生厕所建设。

人居环境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呈现新面貌 。扎实做好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贯彻落实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严格落实“河长制”。常态化开展巡河、双脚丈量嘉陵江等行动,严格落实环境保护责任制。做好中央、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民生福祉在加大投入中得到新保障。教育事业协调发展。减免148名家庭经济困难幼儿保教费,对79名家庭经济困难寄宿学生发放生活补助,为1589名学生提供营养膳食。扎实推进卫生健康工作。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16157人次,免费筛查唐氏综合征224例。社会保险覆盖面稳步提高。新型农村居民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扎实推进。民政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清退城乡低保64户,252人,新增低保31户,发放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613人。

(陈建华)

新闻推荐

《暗知识:机器认知 如何颠覆商业和社会》

荐书人:老童【推荐理由】一直以来,人类的知识可以分为两类:“明知识”和“默知识”。“明知识”就是那些可以用语言、文字或...

武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武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胜县华封镇:实现社会经济全面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