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访民情、听民意、解民难 让群众满意度不断攀升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1-09 01:47   https://www.yybnet.net/

□谭精华 武胜记者站 张施施

“现在娃娃读书坐公交车很不方便。”近日,家住武胜城南的刘大娘向武胜县纪委工作人员反映,自家外孙今年便在城北的沿口初中读书了,但其家住城南,上学、放学都没有直达的公交车。“走路太远,打车又太贵,费用遭不住,并且公交车下午6点半就收班,学生很多时候都来不及赶公交车。”

这是2019年底,在武胜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纪检干部大走访”活动中,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工作人员了解到的问题。

“虽是小事,可如果不处理或处理不好,就会影响到全县干部群众对县委县政府的总体评价。”武胜县纪委高度重视相关问题,并表示要通过大力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并督促各行业各系统改进工作作风、以更加优质的服务让广大群众满意。

群众稳则社会安。要让群众满意,发现的问题必须及时治理。

武胜县纪委根据群众反映立即前往县交通运输公司实地调研,会商解决对策。武胜县纪委与县交通运输公司认真分析县情后,结合实际制定了整改措施——从即日起,1、2、3、4、5、8路公交车,夏季收班时间由18:30收班延长到19:30,冬季延长到19:00,间隔发车时间为15分钟左右……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口碑。在武胜县纪委的督促指导下,县交通运输公司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交通运输工作的新期盼、新要求,采取延迟收班、公示每路公交车出行时间以及行经路线等有力措施,全面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除了深入基层,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武胜县纪委还对六类信访问题实行交叉办理,让群众的信访问题得到妥善处理。

去年以来,武胜县纪委监委针对信访举报大量来源于基层、重信重访积压较多等情况,聚焦群众多次重复信访、属疑难复杂问题、已作调查处理但信访人仍长期不息访等六类信访问题,大力推行信访举报件交叉办理机制,切实加强和改进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工作。

“通过抽调各行各业精干力量组建全县办信人才库和片区协调、城乡协作、上下协力等方式,整合办信资源、建立联动机制,有效解决乡镇纪委办案人手不足、业务不精、人情牵绊,以及群众对自己乡镇不信任等问题。”常在田间地头核实信访线索的武胜县纪委常委欧兰表示,只有不定期安排人才库的相关人员走出机关,开展进村入户走访、圩日接访,才能搜集到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

与此同时,为积极引导信访人依法上访反映问题,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县纪委在受访特别是初信初访的同时,与信访人进行双向承诺,并将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办理流程及时限等内容向信访举报人全面公开,最大限度消除误解和疑惑,全力打造“阳光信访”。

“我们还对长期重复信访、越级信访问题建立专门台账,实行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属地单位领导联合‘会诊’、包案化解。”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勇介绍,在交叉办理群众信访举报过程中,县纪委尤其注重充分发挥集体智慧解决信访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努力将问题原因分析到位、包案领导挂帅到位、合理诉求解决到位、无理纠缠教育到位、生活困难救济到位,真正做到信访平息、案结事了。

2019年,武胜县共受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219件次,同比下降48.3%,其中中省纪委下转87件次,同比下降27.5%。

新闻推荐

武胜县第一批精品新型职业农民研修班开班

本报讯(武胜记者站肖雪)为建立健全武胜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和劳动技能培训体系,进一步推进全县柑桔产业发展,近日,武胜县第一批...

武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武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访民情、听民意、解民难 让群众满意度不断攀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