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家有“抗疫”老公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2-18 02:42   https://www.yybnet.net/

◎肖胜琼

“喂,高大队,你马上派专人配合疾控做好疑似人员的流调工作, 加班加点, 必须找到人, 我们在和时间赛跑。”

“喂,张所长,你们隔离观察点马上启用,你们负责值守。”

“喂,张大队,你安排特警马上进驻区人民医院, 叮嘱同志们一定做好自我防护。”

还未进家门, 我就听见老公边上楼边打电话布置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警力的工作任务。

似乎还未挂断电话, 立马又有电话打进来:“报告局长, 我们派出所的几位民警出警与疑似新冠肺炎患者有过密切接触,需要隔离。”

电话一个接一个:“报告书记,我们排查到患者乘坐的客车上有武胜的群众,需要与武胜联系,马上采取隔离措施。”

当警察的老公忙答道:“好, 请问你现在的位置,我马上派人来。”

宅在家的我已经把菜热了又热,等了又等,青菜已经变黄了,肉片已经成渣了,一桌饭早已没有了色香味。见老公回来,我忙抽了一根板凳让老公坐下来,老公摘下口罩,电话还在进来。

等他打电话,我就开始吃饭了。我饭吃完,他还在打。

年都未过好, 新冠肺炎疫情就如那个传说中的年兽一样, 闯进我们的生活。钟南山老人的一句话,我们全民宅家防疫病毒。

而作为警察的老公却不能, 他必须在岗位坚守。他是警察,布防是他的责任。偌大一个区要防控,警力肯定是紧张的,如果不协调好,出现一两个漏洞,那所有防控的堤坝就一下子溃了。

作为家属,我成天就宅家,没有特殊的情况绝不出门,不添乱,不添堵,防守好自己, 我要把自家这堵篱笆墙扎牢。

老公晚上很晚才回家, 一回家就钻床上,脚像个冰坨坨,冷得浸人,我往被窝里缩了缩脚,老公又伸进来,他笑着说:“今天开了几个会, 又跑了几个点,外面又下着雨,忘穿秋裤了,冷得心慌。”我知道,今天早上还不到七点,就有派出所打来报告电话,说有民警与疑似病人有接触。疫情就是命令,老公一下子就跳出被窝, 边穿衣服边说:“我得马上去看看,民警们没日没夜在排查、守护,已经很辛苦了,一旦民警有事,还连累到整日为他们提心吊胆的家属们,就太对不起多日苦战的同事们和他们的家人。” 他饭都没顾得上吃一口,就戴上口罩,冲出门去。忙碌了一天回来,他的脚怎么能够暖和呢,我真后悔没有早点把电热毯热上。

老公每天下班回到家里, 不是接打电话,就是翻看手机,我说:“你歇一会嘛!”他说,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为了阻击疫情,早日打赢这场战役,成立了指挥部,建了多个抗疫微信群,他得及时了解情况,听从指挥,开展工作。 他还要在工作群里和其他部门协调相关工作, 要给战斗在一线的同事们发疫情防护知识, 偶尔还得发一些轻松搞笑的视频让日夜坚守岗位的战友们乐一乐,减减压。

老公不是专业摄影师, 但他却把战友们为打赢这场抗疫战役的动人瞬间记录了下来:冒着严寒走村串户,耐着性子解释宣传,面对危险请战,为民安全通宵值守,搞流调,摸情况,做隔离,护平安等等,他要用真实的画面让战友们看到奋战中的自己, 为战友们加油打气!他说:“这段时间各级领导、乡镇干部、医生护士、公安民警等都在负重前行,舍小家,顾大家,熬更守夜,风雨兼程, 我要呼吁全体市民理解支持配合我们的工作。”于是,在老公的朋友圈里, 看到的不仅是防疫知识宣传, 更多的是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的党政领导、医生、民警、辅警、基层干部工作时的剪影:出方案,添措施,搞宣传,做防护,量体温,查车辆,送隔离,他们在与时间赛跑,在与疫魔斗争,没有惊天动地的口号, 只有为守护一方平安的默默付出。 他在朋友圈里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女儿从成都回来, 没待几天就走了。 她这几天的每一条朋友圈都让我泪奔,一是:老吕同志下班回来,我说抱抱他,老吕一下躲得老远,说不要拥抱,万一有病毒呢。二是:老吕今晚忙到十一点半才回家,等他洗了澡,我追着追着要去拥抱他,还是被他拒绝了。小吕说:“爸爸,抱一下。”老吕:“不抱,不抱!”小吕:“洗了澡了,可以抱!”老吕犹豫了一下:“算了,算了!”小吕又说:希望这场疫情早点过去,让我可以好好抱抱辛苦的老爸!

新闻推荐

“疫”线党旗红 筑牢“防火墙”

□夏永恒本报记者刘婧2月12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广安市充分发挥党委(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领导干部的...

武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家有“抗疫”老公)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