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战“疫” 我们来了 记奋战在一线的市直机关疫情防控先锋队35分队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2-20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雁南

“战‘疫’,我们来了!”2月3日一早,市直机关疫情防控先锋队35分队16名先锋队员,在市城市管理局专职副书记宋波的率领下,带着组织的信任,带着居民的热盼,火速来到越河街道武胜桥社区。

武胜桥社区辖区有2192户、6392名居民,同时是少数民族聚集地,回族居民占社区总人口的31%,社区人流量大,社区人员疫情情况摸不清、吃不透。当时居民的防控意识还比较淡薄,防控物资又匮乏,天气寒冷,值班、执勤又都要在室外。就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这一时期,市直疫情防控先锋队35分队的全体队员们,个个争先恐后,立下铮铮誓言:“听从党召唤,冲锋在前,绝不退却,让‘党徽’在抗‘疫’一线闪光。”

为有效防控疫情,在越河街道武胜桥社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队员们按照网格划分,冒着风险,逐家逐户、调查摸底,向居民发放明白纸、温馨提示及承诺书2500余份。来自市市场监管局的李延春,利用自身所学专业,对全体队员如何正确使用红外体温计进行专业培训。在小区进、出口设置的3处检查点,他们对出入小区车辆和人员严格进行消毒、消杀、体温测量、登记统计,发现可疑人员及时向社区领导反映。他们还联系红帆志愿服务队,为社区环境消毒、消杀。为更好地完成社区党委交给的各项任务,队员昼夜奋战,风雪无阻,值中、晚、夜班的同志,为了不空岗,只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吃包泡面,不敢有丝毫的松懈,直至第二天交接班后,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吃上一口热饭,老人和孩子根本无暇顾及。他们不仅要坐班值勤,还主动承担了小区的夜间巡查。队员李延春在一次夜间巡查中,发现有人不按社区规定从正门进出,而将小区北侧隔离栏人为损坏,及时向社区领导反映后,该现象得到调查处理。也就是在夜值期间,因寒冷劳累,李延春的腰间盘突出症又犯了,走路都很艰难,但他始终忍痛坚持着。

在防疫最前沿,35分队的16名先锋队员个个英勇向前。来自市园林局53岁的赵东升,是先锋队中年龄最大的,但他却说:“年龄大,更应多担当!”作为先锋队的联络员,他始终冲在最前面,一边投入到疫情一线工作,一边协助队长制定各种计划、填写报表。他工作细致、周全,发现了一些有待改进提升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向社区领导建言献策;因年长,他更加关心关爱年轻队员;因年长,劝导说服个别对防控措施不理解的居民,他更加耐心细致。可年龄不饶人,一天下来几乎每个关节都疼,但他从不言退缩。上有80多岁的老母,下有年幼的孙子,奔波一天的他回家也不能与家人亲近,还要自行隔离。市城乡水务局城市水务服务中心的张伟是位女同志,在疫情最关键时期,她将双胞胎6岁的儿女托付给公婆,毅然加入到疫情防控突击队,工作中表现出一种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气概。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张志红、市税务局的王飞等同志,把自家的防护手套、消毒酒精拿来供队员使用……

奋战在防疫第一线的他们,个个铮铮铁骨,是他们用身躯作盾牌,严防死守,守护着百姓的一方平安,是他们以担当作为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风采,是他们傲立在寒风中,将党旗擎起,高高飘扬。

新闻推荐

组建物流“突击队” 防疫物资配送不断档

本报讯(记者刘甜甜)2月8日上午9时许,一辆运输医疗物资的车辆抵达广安。疫情面前,物流企业积极贡献力量,全力保障抗疫物资不断...

武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战“疫” 我们来了 记奋战在一线的市直机关疫情防控先锋队35分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