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用书香呵护孩子们成长 永登武胜驿道顺小学爱心书巢昨日揭牌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6-01 02:05   https://www.yybnet.net/

捐赠现场扫码看详情

“小朋友们,在人体心跳,呼吸停止后的4分钟内进行急救,可以挽救生命!”5月31日,5月30日,本报“云书巢”公益行动携手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甘肃厚天灾害救援中心皋兰路街道社会公益服务中心、飞灵丝美发店等爱心企业来到永登县武胜驿道顺小学,为孩子们送来1000余本图书和书包、牙膏、文具、口罩等爱心物资,筑起“爱心书巢”,同时还为同学们带来一堂急救技能学习课,用心守护孩子们平安成长。

驱车100多公里,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志愿者们此行的目标地:永登县武胜驿道顺小学。车辆刚一停稳,孩子们就欢快地跑了出来,一双双好奇的小眼睛期待着这些城市来的叔叔阿姨为他们带了什么好东西。

随着一本本图书送到学校,孩子们一下子就化身叽叽喳喳的小麻雀,兴奋地交流起来。“哇,你看这本《恐龙世界》,里面有我最喜欢的霸王龙。”“我太喜欢了,这里有很多很多的故事书,我们看也看不完。”本次捐赠的1000册图书来自于兰州市第二十二中学和平凉路小学,志愿者和全校师生共同为“爱心书巢”揭牌,希望道顺小学的孩子们能在书巢中茁壮成长。

当天的捐赠仪式上,公益团队、爱心企业还为孩子们送来书包、牙膏、文具、口罩等爱心物资,飞灵丝美发店的志愿者理发师还为学校的同学们义剪。不一会,同学们都收获一个清爽、亮丽的发型,大家都开心得合不拢嘴。

甘肃厚天灾害救援中心的志愿者则为同学们送去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为大家带来一堂急救技能学习课。“判断意识和呼吸、探查颈动脉搏动、定位心脏按压位置、畅通气道……”身穿红色帅气救援队制服的志愿者现场演示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术,孩子们都聚精会神听得格外仔细,还有止血、固定、包扎……在急救课堂上,孩子们饶有兴趣地向救援队的志愿者们学习各种急救知识,纷纷举手要参与到实践演练中,争当“急救小能手”,不一会就已经学得有模有样了。“这趟急救课是我‘六一’儿童节收到的最好的礼物,感谢志愿者叔叔阿姨,让我们学到这么重要的生活技能。”第一次体验急救演练的胡阳同学开心地说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任泽昕文/图

新闻推荐

武胜县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消费质量报讯(谭天龙唐德兴)为保障开学校园食品安全,武胜县市场监管局联合教科体局组织开展了持续两月的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整...

武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武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鲜花盛开游人醉2020-05-26 07:35
猜你喜欢:
评论:(用书香呵护孩子们成长 永登武胜驿道顺小学爱心书巢昨日揭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