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广安市开通西南片区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业务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7-24 05: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任雨薇)“没想到重庆的医保卡也能在广安直接刷卡购买药品,真是太方便了。”7月15日,重庆市民张帅带着刚高考完的女儿来武胜县宝箴塞游玩后,感觉有些中暑,便在武胜建设南路店购买药品,并用医保卡支付了费用。

5月31日,西南片区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扩面,四川省第二批6个统筹区正式开通西南片区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业务,广安成为6个统筹区之一。

截至目前,四川省本级、成都、内江、自贡、南充、广安、达州、攀枝花,重庆全市,云南省本级、昆明、曲靖、昭通、丽江、大理及贵州省本级铁路和电力系统,均已纳入西南片区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统筹区。

“这意味着,广安市城镇职工参保人员,或是其他已开通西南片区跨省门诊费用统筹区内的城镇职工参保人员,无需备案就可以用自己的社保卡跨省、跨地区在符合条件的医药机构结算门诊费用或者购药。”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主任张龙平介绍。

据悉,本次广安市开通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业务的联网定点医疗机构13家,联网定点药店39家,覆盖了全市所有区市县及园区。

张龙平介绍,符合条件的医药机构或药店,是指已开通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和药店。“已开通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一般是各统筹区内大型或较大医院,定点药店则是信誉度高、诚信经营的连锁店。”

“推进西南片区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是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规划的重要举措之一。”张龙平表示,这将有效促进西南片区优质医疗资源、医疗卫生优质资源整合共享,尤其对外出务工人员、随迁人员等群众异地就医带来直接便利,也将有助于区域内人才等要素充分流动。

截至7月15日,广安市已成功结算155例跨省异地门诊费用,涉及金额28904.58元。

张龙平表示,下一步,广安市将把更多的医院和药店纳入西南片区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范围,提升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闻推荐

武胜“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动员

本报讯(王艳菊记者雍剑波)20日,武胜县“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动员会召开,武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德福出席会议并作动员...

武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武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安市开通西南片区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业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