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推进乡村基层治理 照亮群众幸福生活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7-30 03: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王勤鸿 实习生 危婕 武胜记者站 张施施)7月27日,记者走进武胜县飞龙镇卢山村,看到条条道路干净整洁,村道两旁郁郁葱葱,呈现出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近年来,飞龙镇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治理工作,找准“切入点”,抓住“关键点”,突出“发力点”,夯实乡村治理根基,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让乡村留住美丽乡愁,也让群众生活更有幸福感。

“以前我们卢山村垃圾成堆,没有人管,现在经过整治,卫生确实好起来了。”村民张建光说,随着乡村旅游的发展,乡村环境管理也更加规范,大家逐渐有了环保意识,能够自觉维护自己家门口的环境卫生,做到垃圾分类。

飞龙镇在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同时,不断满足村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在该镇五家岩村村史馆,摆放整齐的老物件、墙上张贴的图片和文字,无声地诉说着五家岩村的过往和发展变化,勾起人们绵绵的乡愁记忆。“我们希望通过村史馆的陈列展示,让后人记住祖辈的艰辛,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村党支部书记李川说。

飞龙镇以开展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契机,不断规范提升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农村人居环境标准化模式,如今,全镇农村人居环境和生活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三抓三治四级联动的‘334’工作思路,全力推进试点工作,力争从体制机制层面探索基层治理的路径和措施,通过积极创新、大胆实践,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发挥试点引领示范作用,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新成效。”镇党委副书记谭涛表示。

新闻推荐

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 推动工业经济稳增长

本报讯(胡森银武胜记者站张施施)7月20日,在位于武胜县街子工业园区的四川皓速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忙着将生产好...

武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武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进乡村基层治理 照亮群众幸福生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