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抢抓机遇谋发展 主动作为抓落实 全市服务业发展大会在广安市各地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8-01 02: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站 夏俊林 兰林前 舒艳 本报记者 龙俊帆

7月30日,全市服务业发展大会召开。会议对于全市围绕“消费促升级”,抢抓机遇,加快构建“352”现代服务业体系,奋力开创广安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提供有力支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后,广安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了解大会情况。一时间,大会在全市各地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全市服务业发展大会的召开,为广安市服务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和目标,更加坚定了“勇立潮头开新篇”的信心和勇气,将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服务业发展大会精神,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保持战略定力,加快推动全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要突出重点,加快构建‘352’现代服务业体系。”在全市服务业发展大会上,市委书记李建勤讲的这句话,让广安区委书记文阁印象深刻、倍感振奋。

“思路更清、信心更足,推动服务业发展的责任感也更强!”文阁说,近年来,广安区认真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大力实施“服务业提档升级”战略,服务业规模、品牌和效益稳步提升,已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核心支柱产业。

数据为证:2019年,广安区实现服务业增加值125.8亿元、同比增长8.5%,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75.5%,服务业税收占全区税收收入的84.6%。

“下一步,广安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厚植发展优势,补齐短板弱项,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作出更大贡献。”文阁说。

“疫情之后,我县专门成立商贸企业复工复业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落实服务业相关扶持政策,促进消费市场逐步回暖。”在武胜县副县长雷旭看来,释放市场需求,提振居民消费信心,是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的内生动力。

“全市服务业发展大会的召开,为我县服务业发展指明了方向。”雷旭表示,武胜县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启动沿口古镇文化旅游区建设,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同时实施消费提升行动,促进餐饮娱乐、文化旅游等行业实现恢复性增长。

“高标准、高规格、高质量!”前锋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刘亮为全市服务业发展大会点赞。他认为,本次大会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服务业发展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全市近几年重点发展服务业的总结和部署。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服务业发展大会精神,推进华蓥山康养旅游区建设,重点打造四方山康养旅游区,做强开放平台,推动项目建设,做全产业链条,构建现代服务业产业新生态圈。”刘亮说。

对于企业而言,全市服务业发展大会的召开,将给他们带来什么利好?企业如何抓住机遇,为推动广安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深刻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对服务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大会围绕‘一县一特色’、创造服务品牌等方面,对未来三年广安的服务业‘怎么看’‘怎么干’作了重要部署。”四川嘉逸志友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志友表示,他们公司将紧抓广安高质量发展服务业的契机,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为广安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广安賨州姐妹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芳认为,本次服务业发展大会是在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召开的,对当前促进消费回升、推动服务业发展有着重大利好,也是当下拉动消费、加快服务业恢复发展的有利举措。

“大会的召开,让我看到家政服务业迎来发展的春天。”王芳说,家政服务业是朝阳产业,市委、市政府对服务业发展高度重视,给了她巨大的力量和信心。王芳表示,将继续深耕家政服务这项事业,为广安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轻信“破财消灾” 村民被骗5700元

□武胜记者站肖雪本报记者雷彬案情回放近日,武胜县公安局乐善派出所破获一起以迷信手段骗取财物的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王...

武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抢抓机遇谋发展 主动作为抓落实 全市服务业发展大会在广安市各地引发热烈反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