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见证融合力量 感受乡村变化 体验古塞魅力 川东北地区党报媒体融合发展座谈会嘉宾采风侧记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9-11 04:33   https://www.yybnet.net/

嘉宾在朝门院子参观。

□武胜记者站 颜伟 实习生 黄钟锐 刘鑫 本报记者 龙俊帆 文/图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广安大地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9月10日,参加川东北地区党报媒体融合发展座谈会的嘉宾组成采风团,相约来到广安日报社融媒体中心和武胜县“打卡”,共同见证媒体融合的力量,感受乡村振兴带来的变化,体验百年古塞的独特魅力。

“广安日报社融媒体中心采用‘賨闻@云·全媒体中央信息厨房’控制平台,由新闻采编系统、资源存储系统等七大系统组成……”采风团第一站走进广安日报社融媒体中心,在主持人的讲解下,嘉宾们对广安日报社融媒体中心的发展历程有了初步的了解。

2019年11月8日,广安日报社融媒体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其采用的“賨闻@云·全媒体中央信息厨房”控制平台上线运行后,可整合平面媒体、网络媒体、新媒体新闻采访资源,实现《广安日报》全媒体采编的“策、采、编、审、发、析”生产流程再造,致力于打造成为广安区域性最具影响力和传播力的市级新型融媒体中心。

“变化太大了,这就是媒体融合的力量!”参观完融媒体中心,攀枝花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陈帆感叹道。

毕业于西华师范大学的陈帆于1999年来到广安日报社实习,那时简陋的办公环境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媒体融合,广安日报社实现了质的飞跃。”陈帆说,广安日报社融媒体中心系统布局合理,新媒体产品丰富,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设施,都值得其他市州党报融媒体中心学习借鉴。

“广安与南充同属川东北地区,作为同行,我平时就很关注广安日报社的建设与发展。”南充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杨雨龙表示,短短一年时间,广安日报社融媒体中心就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微信、报纸和新媒体实现了一次采集、多次生成、多平台发布,增强了传统媒体的影响力、传播力、生存力和生产力。

走进武胜县三溪镇朝门院子,青砖、青瓦、白灰的川东民居建筑,让嘉宾们似乎穿越时空回到了民国时期。在这里,嘉宾们还品尝了农家自制粮食酒、豆花、凉粉等,体验了酒坊、豆腐坊、油坊等川东传统手工艺制作的过程。

“保护老院落,深挖本土民俗文化,在此基础上加以传承和创新,这正是乡村振兴的特色所在。”在达州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何南观看来,朝门院子保留了明清时期的建筑风格和农村数千年以来的传统生活方式,既留住了乡愁,又让老百姓吃上“旅游饭”,实现农旅融合,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设计精巧,壁垒森严,不愧是‘全国罕有,蜀中一绝’!”在宝箴塞旅游区,嘉宾们为古塞的雄伟壮观而惊叹。

近年来,武胜县以古塞古堡古院落观光游为主题,统筹整合景区资源,集中打造段家大院、民宿客栈等旅游精品项目,不断增强旅游核心竞争力,《大英雄》《少年朱德》等多部影视剧在这里取景拍摄。

一幅幅精美的图画、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吸引了巴中日报社党组书记、总编辑张大梁的注意。“武胜县深入挖掘和展现宝箴塞文化内涵,积极开展各种文化活动,真正实现了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张大梁说。

采风结束后,嘉宾们对广安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表示,在广安的所见所闻,令人称道,收获颇丰,回去后,他们将充分利用各自的媒体平台,通过不同视角,全方面展示广安取得的新成效、新面貌。

新闻推荐

感恩教师送祝福

校工会为每位教师准备了礼物。学生代表吹奏葫芦丝。9月8日,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前,武胜县双星乡水口村小学的学生代表,为该校...

武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见证融合力量 感受乡村变化 体验古塞魅力 川东北地区党报媒体融合发展座谈会嘉宾采风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