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印象广安 快马加鞭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9-15 03:59   https://www.yybnet.net/

□颜庆

印象中的广安,是耳熟能详的金句:金广安,银岳池,红武胜……那时候,南充和广安还是一家人,广安的玉米、岳池的大米、武胜的高粱都是有名的物产,那是丰收的喜悦和诗意的画面。

这些年,南充和广安都在竞相发展,并且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两地亲如一家的兄弟情谊, 随着时间的发展变得更加淳厚, 每一次往来走动都流露出彼此欣赏的目光。

今天的广安, 给人的印象在悄然改变,犹如女大十八变,越变越好看。这一次, 川东北地区党报媒体融合发展座谈会在广安召开, 我们有机会近距离体验武胜县的美丽乡村风貌, 以及广安市的城市建设, 大家都由衷赞叹广安是一座年轻而又充满魅力的城市。

如果有人问我广安之行的印象,我的回答是一个字:快。首先是交通快捷,从南充到广安可以坐火车, 可以走高速公路,无论哪一种出行方式,都非常快,在车上聊一会儿天就到了。第二是城市面貌日新月异, 让人联想到川剧变脸的快动作,转眼之间就有惊喜。 在思源广场上远眺,渠江绕城而过,市区高楼林立、树木葱郁,这座拔地而起的新城掐指算来还不到30年时间。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这一顶顶桂冠,让人刮目相看。第三是前进的步伐快,走进深(圳)广(安)产业园、广蓉生物医药产业园、川渝合作高滩园区,随时感受到的是铿锵足音,涌动着的是生机和力量。

快,是一种状态,是一种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今天的广安,和南充一样,都在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发展机遇。广安的目标是,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市。 两座城市, 两驾马车,都在快马加鞭,这是最美的风景。

今天,南充与广安两地之间,交往依旧密切。武胜人喜欢到南充买房,南充人喜欢武胜的醉仙牛肉, 也忘不了岳池米粉的舌尖记忆。 两地之间, 亲戚朋友也多,周末呼朋引伴相聚一起,聊不完的都是一个情字。

是的,广安给我们的印象变了,一种快的印象,一种奋力向前的姿态。但是,我们依然忘不了金广安、银岳池、红武胜的那一份印象,那是兄弟感情的记忆,是对勤劳的人们的丰收祝福。

新闻推荐

见证融合力量 感受乡村变化 体验古塞魅力 川东北地区党报媒体融合发展座谈会嘉宾采风侧记

嘉宾在朝门院子参观。□武胜记者站颜伟实习生黄钟锐刘鑫本报记者龙俊帆文/图金秋九月,秋高气爽,广安大地处处洋溢着丰收的...

武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感恩教师送祝福2020-09-10 05:03
评论:(印象广安 快马加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