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建筑施工高空坠物应急救援演练”暨质量安全现场观摩会在武胜PPP项目施工现场举行应急救援演练“搬进”施工现场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0-09-18 09:15   https://www.yybnet.net/

9月10日上午,由武胜县住建局主办、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办的武胜县2020年“建筑施工高空坠物应急救援演练”暨质量安全现场观摩会在武胜PPP项目施工现场如期举行。武胜县46家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共200余人参加了现场观摩交流会。通过本次现场观摩会,进一步促进了项目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以及应对突发事件应急能力的提升,同时对整个武胜县建筑行业施工现场质量、安全、应急管理水平的提升起到了促进作用,受到了业界内一致好评。

广安市住建局质安科科长谢祥奎、武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党委书记张航川、武胜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孟、街子工业园区管委会招商办主任秦治富、武胜县建设工程质量服务站站长刘强、住建局安监股股长易海峰、广安市电建嘉鑫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刘旭兵等出席观摩会并发表讲话。

会议现场

武胜PPP项目执行经理佘成国在观摩会上发表致辞,介绍了项目在实施过程中的质量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同各级领导和参会单位观看了水电十局和项目宣传片及BIM技术应用视频介绍。

现场观摩

观摩区主要有2号楼、3号楼、样板展示区、材料展示区和安全体验馆。项目部对工程各项施工方案,技术交底,工程部位信息介绍形成二维码,并张贴于工程各部位。

BIM技术应用视频介绍

BIM应用方面包括前期施工平面布置三维规划,卸料平台、砌体结构、综合管线布置等的三维可视化安全交底、技术交底,通过基于BIM的虚拟建造进行工程量计算,物资核销,对施工方案进行模拟,提前发现施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前制定应对措施,优化方案,消除隐患,节约成本和工期。

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施工现场因塔吊吊装不规范导致木模板高空掉落伤人事故。事故发生后,按照事故应急预案,共设置事故发生、信息上报、现场处置、紧急疏散、外部支援、应急状态解除、善后处置和事故调查等环节。

新闻推荐

武胜及时应对安全度汛

9场暴雨、两次洪峰过境武胜及时应对安全度汛□夏俊林本报记者何浩源嘉陵江在武胜过境117公里,89座水库水电站、174处...

武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建筑施工高空坠物应急救援演练”暨质量安全现场观摩会在武胜PPP项目施工现场举行应急救援演练“搬进”施工现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