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货车侧翻柴油流进庄稼地 农妇索赔阻碍执法被拘留

来源:广安日报 2020-10-13 03:25   https://www.yybnet.net/

□武胜记者站 肖雪 本报记者 刘婧

案情回放:

2020年9月19日凌晨5时许,陈某驾驶的货车侧翻在212国道武胜县金牛镇吊嘴岩村6组路段急弯处,致使过往车辆不能正常通行,后该车的部分柴油流到农妇李某某家的红苕地里,经多方调解,陈某与李某某的赔偿金额一直未达成协议。

当天上午11时许,武胜县公安局金牛派出所民警到现场疏导交通,在事故现场指挥事故车辆吊车作业时,李某某一直以未得到赔偿为由,站在侧翻的货车旁边阻碍民警指挥吊车作业。民警多次对其进行劝解,然而李某某依然阻止吊车作业长达两小时,导致该路段大量车辆堵塞,极易发生二次事故。

李某某被民警劝离时,突然将手中的饭碗扣在执法人员曹静身上,并将执法记录仪打落。随后,李某某极力反抗民警的控制,致使民警万仁龙及张豪手部、腿部受伤。目前,李某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7天。

民警说法:

武胜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江平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一)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

(二)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

(三)阻碍执行紧急任务的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警车等车辆通行的;

(四)强行冲闯公安机关设置的警戒带、警戒区的。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从重处罚。”

本案中,李某某妨碍民警执法,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遂作出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

民警提醒,辱骂挑衅警察、阻碍警察执法、暴力袭警等,看似对民警个人的侵害,实际上挑战的是法律,对抗的是执法权威。而挑战法律、对抗执法权威,终将受到法律制裁。

新闻推荐

金秋游花海

9月20日,游客在武胜县梦田花海游玩。金秋时节,位于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的200余亩花海,成为游客和市民秋游赏花的好去处...

武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货车侧翻柴油流进庄稼地 农妇索赔阻碍执法被拘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