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武胜县通过多种举措,关注教师身心健康,加强师德素养和业务水平提升 以师为本 增强职业幸福感

来源:广安日报 2020-10-15 03:18   https://www.yybnet.net/

□武胜记者站 肖雪 本报记者 任雨薇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发展,教师为先。近年来,武胜县坚持以师为本,通过多种举措,关注教师身心健康,加强师德素养和业务水平提升,不断夯实尊师重教基石,教师的职业幸福感和获得感普遍提升。

关注身心健康

塑造阳光心态

“加油,加油……”

“进了,加3分!”

10月11日,武胜县中心中学校篮球场上热闹非凡,该校正在举行教职工篮球赛,在竞争角逐中,老师们尽情挥洒汗水,释放压力。

据了解,该校充分利用中秋、国庆、元旦等重要节假日或周末,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让他们在活动中展示自我,交流思想情感,释放工作压力,收获愉悦身心,促进心理健康。

除了以活动为载体帮助一线教师减负释压外,该县还采取多种举措关注教师身心健康,塑造阳光心态。

通过招聘、考核、引进等途径充实教师队伍,优化教师结构,降低教师平均工作量,保障教师充足的休息时间;认真清理各类调研、统计、信息采集、目标考核等不合理任务摊派,保证教师有充沛精力、充足时间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安排专项资金,以学校为单位定期组织教师体检,同时配置面向教师的学校心理咨询室,护航教师身心健康。

强师德精业务

提振受尊重底气

“教师要有高尚的师德,要有满腔热情的教育情怀……”今年秋季开学前夕,武胜县城南小学校邀请西南政法大学教授、研究生导师严文强到校作《教育人要建设心灵家园》专题讲座。听完讲座后,老师们重新审视自己的职业,纷纷写下心得体会,表示要静下心做教育,当学生的良师益友。

“建设一支业务精湛、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是支撑武胜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基石,也是让武胜教师备受社会尊重的底气。”武胜县教科体局相关负责人在谈及教师队伍建设时说道。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武胜县健全完善师德考核机制,全面推行师德负面清单制度,严格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增强广大教师依法执教、以德从教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聚焦师德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组织开展专项清理清查行动,大力整治教育领域的不正之风,全力塑造高尚的师德形象,增强社会对教师职业形象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在业务建设方面,武胜县坚持把加强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同打造名师、名校、名校长紧密结合起来,助推全县教育教学水平大幅提升,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激励与关怀

增强职业幸福感获得感

教师节前一两周,武胜中学校教师邓杰就不断收到来自班上学生给予的“惊喜”:以教师节为主题的黑板报、手抄报、贺卡……一件件小礼物、一句句祝福语,让邓杰的心里充满了温暖。

同样在教师节前夕,城南小学校教师谭丽被评为省级名师,武胜中学校教师陈茁被评为省级名班主任……

教师这个职业在不断获得学生和家长认可的同时,地位也一步步提高,吸引了一大批高校毕业生竞相站上讲台。

这得益于武胜县在增强教师职业获得感和幸福感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开展骨干教师、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评选活动,授予相应的荣誉称号;

利用元旦、春节、教师节等重要节点,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教师、退休教师、名优教师等,送去节日的慰问与关怀,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增强教师的职业幸福感;

积极保障和落实涉及中小学教师切身利益的各类福利待遇,全面落实“四大片区”贫困县农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

实施教师安居工程,加快推进农村教师周转宿舍项目建设步伐,破解农村教师住房难题,改善农村教师居住条件;

…………

让教师享受荣誉与尊重,激荡他们的教育情怀,激发他们干工作的热情与斗志,抓好教育教学工作,是武胜县开展关爱教师工作的基本思路。在一系列扎实工作的推进下,武胜教师一个接一个获得省级及以上荣誉,彰显出了他们的实力和水平,也一步步助推武胜教育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越走越深。

新闻推荐

武胜法院:审结一起串通投标案

本报讯近日,武胜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一起串通投标案件,以串通投标罪判处被告人刘某甲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半,并处罚金2万元...

武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胜县通过多种举措,关注教师身心健康,加强师德素养和业务水平提升 以师为本 增强职业幸福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