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沿口镇:发挥网格员作用 做好人员排查管控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1-15 03: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武胜记者站 肖雪 记者 尹姮)“你好,请问你们是从哪里回来的?”“广州。”“麻烦配合测量一下体温,还需做个登记,住在哪栋、哪户,电话也要写清楚……”1月13日,记者在武胜县沿口镇安泰·世纪城小区入口看到,小区物业管理员正和社区网格员一起,对提着行李进入小区的陌生面孔进行问询。

据悉,为了做好春节期间返乡人员的排查管控和服务保障工作,有效降低输入性病毒的传播风险,连日来,沿口镇进一步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管控,充分发挥网格员、信息员作用,及时掌握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关键信息,落实专人负责疫情防控信息上报处理,抓实抓细各项措施,织密疫情防控网。

该镇社区网格员宋亚均告诉记者,他们每天除了落实好返乡人员居家隔离、入户登记情况之外,还要做好辖区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告知居民出行要加强个人防护措施,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此外,为营造疫情防控浓厚宣传氛围,该镇还在小区出入口、公示栏、电梯口等处张贴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宣传标语和公益广告等,及时更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同时在各社区(村)微信群中,及时转发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提示信息,向群众科普防疫知识。

“随着返乡潮的来临,我们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严格落实‘精准排查、闭环管理中高风险地区来武返武人员’制度,针对返乡的在外务工人员,根据不同的风险等级采取不同的管理措施,并通过社区网格员上门走访、动员辖区居民主动将本家庭打算返乡人员信息及时报备等方式,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沿口镇党委宣传委员陈佳表示。

新闻推荐

全力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一体化融合发展示范区 武胜万善火车站至合川七间的川渝跨省 城际公交线路暂定1月19日投入运行

□武胜记者站肖雪记者刘婧安装公交站牌、勘察运行线路、对接重庆协商相关事宜……1月13日,武胜县交通运输局相关工作人员...

武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采摘“甜蜜”2021-01-07 03:21
猜你喜欢:
评论:(沿口镇:发挥网格员作用 做好人员排查管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