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和春天一道,再出发!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4-04 00:56   https://www.yybnet.net/

□高志坚

西溪河畔垂柳依依,賨城内外春风习习。

人间最美四月天。4月4日,第1000期《川东周末》与你如约相见。

文化是一个国家的灵魂、一个民族的精神气血,对于一座城市、一个人莫不如此。

《川东周末》一路走来,历经二十个春秋,许多过往,历历在目,清晰可见;许多记忆,殷殷情深,难以忘却。

还记得,在《川东周末》创刊之初,我正肩负文化工作职责,也正喜爱追光逐影,因此,对这个“呱呱坠地”的“文化新生儿”倍加关注,呵护宠爱,我成了《川东周末》的一名忠实读者。

还记得,2003年2月8日第102期《川东周末》,一版整版刊发了由我拍摄并撰文的《武胜——山清水秀鱼米乡》,同年11月29日二版又推出一个摄影整版《蜀中第一塞——宝箴塞》,2007年8月12日一版再次刊发了我拍摄并撰文的《古老的手工造纸作坊村——竹溪村》,我成了《川东周末》的一名图文作者。

还记得,在2008年7月6日《川东周末》的第三版,整版刊载了对我的个人专访《图说时代的人》,我成了《川东周末》的一名受访者。

还记得,在“两江行”大型采风活动的四年间,我多次受邀参加采风活动,行走在嘉陵江、渠江的山水之间,探文化之境、摄大美风光,让我成了《川东周末》的一名同行者。

还记得,在四年之前我就职广安日报社,此时正值“两江行”活动如火如荼之际,我有幸参与编撰《两江行·嘉陵江卷》。在此期间,对《川东周末》进行改版提质,承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川报纸副刊编辑记者‘小平故里行’采风活动”,组织开展“寻找广安十大文化地标”的展示与评选,评选出体现广安文化精髓和城市精神的文化地标,以展示和宣传广安。我成了《川东周末》的一名编采者。

报业转型,媒体深融,风起云涌,浴火重生。《川东周末》踏着时代的节拍,已经从“纸端”迈向了“指端”,“安家”于“天下广安”移动客户端,“开户”于微信公众号,影响力、传播力与日俱增。

回望二十载,凝望千期文,感言难抑,感慨汹涌,文化之旗猎猎,賨城之春灿灿。

《川东周末》——

昨天,你从春天走来;

今天,和春天一道,再出发!

(作者系广安日报社党组书记、总编辑,广安市摄影家协会主席。)

新闻推荐

武胜县整合人才、资金、项目等资源优势,把保护开发利用嘉陵江摆在重要位置,用3年左右时间 打造嘉陵江流域乡村振兴示范带

□武胜记者站夏俊林“发挥比较优势,把保护开发利用嘉陵江摆在重要位置,用3年左右时间,打造嘉陵江流域乡村振兴示范带。”3月...

武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和春天一道,再出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