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清明时节春光美 正是踏青赏花时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4-05 00:40   https://www.yybnet.net/

4月4日,游客在武胜县飞龙镇梦田花海踏青赏花。

□本报记者站 刘华 范聪 朱俊吉 夏俊林 本报记者 刘莉华 文/图

人间最美四月天,踏青出游正当时。

清明小长假,广安市各地鲜花盛开,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踏青赏花,欣赏这一年之中最美的景色。

“趁清明的好时光去踏青,去领略大自然的风情,拥抱明媚的春光,感受大自然的脉搏……”4月3日,市民李丹在微信上发出的一段话,邀请好友清明小长假去广安区浔栖江南度假区踏青,瞬间吸引了众多朋友参与。

市民彭凤带着家人来到浔栖江南度假区。“我们要在这里露营、烧烤。”彭凤告诉记者,这里有江,有草坪,还有齐全的设施,非常适合在这里品尝美食,亲近大自然,欣赏美景。

青叶海棠、虞美人、紫荆花……4月4日,武胜县梦田花海,一朵朵花儿争鲜斗艳,引得大批游客前来观赏。“这里好美哟,快帮我俩拍张照。”徜徉在花海中,游客们不约而同地拿出相机拍照留念,让最美的笑容和鲜花一起绽放。

清明节期间,武胜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华蓥梦幻花海、银城花海、君兰天下等地的郁金香、玫瑰、兰花竞相开放,游人如织。各区市县、园区联合各大乡村旅游点策划推出的赏花活动持续发热,丰富了乡村旅游内容,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

在前锋区会龙村桃园悦野,慕名而来的游客或品农家饭,或在池塘休闲垂钓,或激情越野,或骑行桃园,或在萌宠动物园里观孔雀开屏、鸵鸟赛跑,尽享乡村乐趣。

“清明节期间天气这么好,带着家人来看花,呼吸乡村新鲜空气,看着孩子在花海中奔跑,老人在花海中欢笑,真的是没辜负这大好春光。”游客段婷说。

一年之茶在于春,采茶时节在清明。今年清明小长假,不少市民选择采茶游,体验“采青”的乐趣。

位于前锋区龙滩镇高岭村的广安松针茶叶基地,今年清明假期特意推出了现场采摘、炒制茶叶等活动,受到游客青睐。“采茶游的乐趣不仅仅在于从茶树上摘下那片小叶子,更在于漫步茶园、呼吸清新空气的那份舒适。”游客赵兴华如是说。

“清明节就留在广安,这里也有耍不够的地方。”市民王红梅以前喜欢到处旅游,今年她放弃了外出,选择在广安度假。王红梅告诉记者,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她和家人一起回乡下祭祖,路上青山绿水,百花盛开,美不胜收,让人忍不住感叹,广安的乡村真是越来越美了。

新闻推荐

赛马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

本报讯“您好,请问一下,我家的粮食直补款怎么没有得到?”“请稍等,我帮您查一下。”收到群众反映后,武胜县赛马镇镇长李晓斌立...

武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清明时节春光美 正是踏青赏花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