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司法救助暖人心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4-24 02: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感谢你们给我们家送来的救助金,我一定告诉儿子在外好好务工,不辜负你们的关心和关怀,把这个家撑下去。”4月20日上午,一起司法救助案件申请人杨某的母亲握着检察官卢长江的手哽咽地说道。

出生于1984年的杨某自小家境贫寒,未上过学的他与妻子常年在外务工,以维持家庭的日常开销,看着13岁的女儿懂事听话,日子也一天天变好,杨某挺欣慰的。

可天有不测风云,一场车祸让这个家庭陷入困境。今年3月,杨某的妻子因车祸不幸离世,杨某备受打击,痛不欲生,尚未成年的女儿心理上也遭受极大创伤。

4月,该起交通肇事案被移送至武胜县人民检察院,承办该案的检察官卢长江在办案中了解到受害方杨某的家庭情况后,立即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了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武胜县人民检察院将杨某纳入司法救助范围,向杨某发放司法救助金5000元。

下一步,武胜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向困难当事人传递司法温情,扶危济困,为民解忧,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任海杉)

新闻推荐

家门口收快递 村民也赶“网购”潮

本报讯(武胜记者站肖雪记者卢琴)“熊哥,今天又有你的快递,来签收一下。”4月12日,位于武胜县万善镇降龙村的快递便民服务站负...

武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武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司法救助暖人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