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用好涉农债券资金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4-29 02: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武胜记者站 夏俊林)4月26日,记者在武胜县柑桔加工冷链物流中心看到,两条整齐的柑桔分拣线已安装完毕,技术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分拣线投产后,可以根据重量、果面将柑桔进行分拣。

据了解,武胜县柑桔加工冷链物流中心建设项目规划面积40亩,计划总投资6000万元,其中,4500万元来自于政府专项债券资金。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加工能力可达5万吨,储藏能力9000吨,是一个集加工销售、物流仓储为一体的柑桔加工基地,有力补齐“武胜大雅柑”产业发展冷链物流项目建设短板。

近年来,武胜立足“农业大县”实际和产业发展特点,针对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园区建设中存在的短板,积极向上争取政府专项债券资金投入农业项目建设。2020年,共申报农业农村领域新增专项债券项目2个,争取到专项债券资金3.36亿元,用于河西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和武胜县产业整合示范园区及柑桔加工冷链物流中心项目,并发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的“杠杆”作用,撬动地方财政、社会资本投入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大雅柑”是武胜晚熟柑桔产业的主要品种,被列为县域农业主导产业发展。“十三五”期间,该县共发展种植大雅柑20余万亩。“十四五”期间,该县将重点转向加工、市场营销、品牌塑造等方面,管好护好这20万亩大雅柑,然后逐年发展。到2025年,预计全县种植面积将达到25万亩,产量达到50万吨以上,产值达到40亿至50亿元。

新闻推荐

广安海关一季度累计受理检验检疫货值2.16亿元

本报讯(武胜记者站肖雪见习记者文思童记者刘定春)最近,武胜县安柠宝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森林特别忙:“这两年我们的柠檬种...

武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好涉农债券资金 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