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多才多艺好风采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5-06 04:13   https://www.yybnet.net/

无人机拍摄的美术书法类作品展览现场。

手工作品《图腾柱》。

剪纸展示。

舞蹈《诗韵敦煌》。

4月26日至29日,武胜县第十三届中小学生艺术节总决赛在武胜中学举行。本届艺术节由武胜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主办,该县47所学校共1500余名师生参赛。大赛分为艺术表演、艺术作品、艺术实践工作坊和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大类别,涵盖语言、舞蹈、戏剧、器乐、书法、美术、摄影、手工工艺等10多个项目。经过学校、教育督导责任区两级展示和评选,从近200个表演节目和1000余幅书画作品中评选出了86个优秀节目、988幅优秀作品参加决赛角逐。

在武胜中学举办的美术书法类作品展以“百年大党的奋进”为主题,以书画作品的形式,再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建党以来的丰功伟业和辉煌成就,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接受红色教育、汲取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此次展览共展出书法作品247件、绘画作品275件、摄影作品224件、手工艺作品242件,作品以笔墨抒发真挚情怀、以镜头记录精彩瞬间、以油彩描绘锦绣生活,布局精心、构思巧妙,充分展现了全县师生奋斗不止、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抒发了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全县中小学生的才艺,在艺术节上得到了充分展示。”武胜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负责人介绍,该县实施“五育合一”教育改革以来,各学校通过艺术特色学校创建和推动艺术硬件设备标准化、师资队伍专业化、艺术活动常态化,将学校“五育”有机融合,促进艺术教育质量整体提升。

武胜记者站 夏俊林 黄姝蓓 范梦铃 文/图

新闻推荐

县共青团系统举办“青春同心·永跟党走”文艺汇演

本报讯(武胜记者站黄姝蓓)“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4月29日晚,一曲《...

武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金银花开采收忙2021-04-29 02:45
文艺汇演颂党恩2021-04-29 02:26
猜你喜欢:
武胜生丝产销两旺2021-04-22 02:33
评论:(多才多艺好风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