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武胜公证处让群众办事不再难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5-06 04:12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在经过相关证据材料的审核以及与委托人左思岑沟通后,4月27日下午,赵春燕坐在办公室里,通过“零接触”远程视频公证系统与左思岑取得了联系。

在一一确认左思岑委托配偶刘玲玲购房属本人自愿,不存在欺诈、胁迫等情况后,赵春燕依法为其办理了《授权委托书》公证。考虑到刘玲玲未居住在武胜,赵春燕还亲自将《授权委托书》送到刘玲玲家中。“刘玲玲当天居住在广安区她姐姐家中,我也刚好要到广安,就顺路送了过去。”赵春燕说。

不仅为刘玲玲送证上门,不久前,武胜县公证处还上门为八旬老人侯昌民,办理了一起放弃继承权声明公证。

侯昌民今年82岁,一年前他的女儿因病去世,留下的一套房产需要侯昌民配合女婿办理继承手续。但侯昌民年事已高,且家住7楼,行动不便,无法亲自办理相关手续。于是,3月17日,侯昌民的儿子便来到武胜县公证处寻求帮助。

“考虑到老人的实际情况,我们立即启动了公证绿色通道,对其提供的材料进行全面审查,当天下午就指派了两名工作人员上门为其办理公证。”赵春燕说,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身边的每件小事,是公证人员应尽之责。

近年来,武胜县公证处秉承“公证为民”服务宗旨,积极为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人群提供上门公证法律服务,对有困难群众提供预约服务、延时加班服务等一系列便民措施。在维护法律尊严的同时,又让人性化的公证服务温暖人心,力争让每位群众在需要时都能获得普惠、精准、及时、有效的公证法律服务。

赵春燕表示,接下来将在持续推出便民利民举措的基础上,继续运用创新思维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热切期盼。

新闻推荐

武胜县法院:“信息化”助力干警日常考核测评

本报讯为正确评价干警德才表现和工作业绩,武胜县人民法院政治部与综合办合作,在平时工作考核测评基础上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

武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多才多艺好风采2021-05-06 04:13
猜你喜欢:
金银花开采收忙2021-04-29 02:45
评论:(武胜公证处让群众办事不再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