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柑桔林下种辣椒 一举三得促增收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5-07 02: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武胜县记者站 夏俊林 记者 卢琴)“晚熟品种行距66至73厘米,株距50至60厘米,每穴留苗1株……”近日,记者在武胜县鸣钟镇晚熟柑桔基地里看到,农技员正在对辣椒种植户进行技术培训。

当前正是辣椒幼苗移栽时节,为帮助大家科学有效地种植,武胜县农业农村局与武胜大漠红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辣椒栽植现场观摩活动,把培训班办到了田间地头。活动现场,农技员对辣椒栽植技术、田间管理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近年来,武胜县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通过晚熟柑桔林下套种红辣椒的发展模式,填补了果树生长“空白期”,实现农业发展“以短养长”,促进群众多途径增收致富。

“去年,我套种了100亩辣椒,今年准备将种植面积扩大至1000亩。”种植大户陈森林说,去年他也参加了技术培训,给了他很大帮助。去年的辣椒长势很好,收益有200余万元。

不仅如此,晚熟柑桔林下套种辣椒还带动了附近村民增收。每年辣椒移栽期和采摘期,都需要大量劳动力,村民可以就近务工。“在这里务工,工作不累,每天还能领到60至100元的工资。”村民刘玉花说。

今年,武胜县预计在晚熟柑桔林下套种辣椒1万亩,并采取订单式的生产方式,由企业提供辣椒幼苗给种植户进行栽种,成熟后统一收购。

武胜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李云峰介绍,晚熟柑桔林下套种辣椒,这不仅有利于土地资源的高效利用,还拓宽了种植户的致富门路,增加了群众务工收入,可谓是一举三得。

新闻推荐

“匠心”独运 治企兴企成就梦想

□绵阳日报社融媒体实习记者周钰从基层员工到公司领导,变化的是工作岗位,不变的是他坚守的初心。多年来,他勇于创新、攻坚克...

武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柑桔林下种辣椒 一举三得促增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