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岳池新闻 > 正文

落实“四项行动”改善全域水环境

来源:广安日报 2017-11-06 01: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岳池记者站张凯记者卢琴)近日,岳池县大石乡组织水面保洁队伍近100人,对境内的大石河等河流共5个河段开展了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对河面的水生植物、白色漂浮物以及河岸的枯枝枯树等进行了清运。

“看到水清岸绿,我们都很高兴。”近日,在大石河玉龙段附近散步的居民伍艳萍对记者说。

据悉,该县境内共有河流139条,其中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12条,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下的河流127条;有水库69座、山平塘3726口、石河堰169处。

近年来,该县在水环境治理方面,由党政主要领导挂帅,紧紧围绕“河长制”的工作任务,创新推行“1+1+4+1+1”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模式(即:1个工作方案,1个“一河一策”管理保护方案,“问题、目标、任务、责任”4张工作清单,实行“一河一档”和“一河一警”),全域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河湖管理保护模式。在此基础上,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职责,在全县区域内有效地开展了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

全县上下加强了对乱倒垃圾、侵占河道的违规建筑和非法采砂等突出问题清理整治,以及对河湖内野生水生物的打捞,改善了河湖环境质量;大力保护河湖水域岸线,清理整治侵占破坏岸线行为,恢复河湖水域岸线生态功能;严格管理入河湖排污口,加强了对生活污水、畜禽养殖、农村面源污染等各种水体污染整治;全力修复和保护河湖生态,治理山水林田湖,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开展对饮用水源在线监测的建设。截至目前,全县各乡镇都成立了水面保洁队伍,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污水处理站41座,关闭、搬迁禁养区养殖场124家,完善了“户集、村收、镇运、县处理”的农村废弃物收集处理模式。

通过“四项行动”的有效开展,该县推进全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构建人水和谐的生态文明,确保了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凸显岳池“天蓝、地绿、山青、水秀”的本色。

新闻推荐

坪滩观音寺考察记

观音寺塔基保存完好。□刘敏文/图坪滩算得上岳池县较大的乡镇之一,又地处嘉陵江畔,想必其文物古迹较为丰富。9月12日,“两江行”采访组赴坪滩采访,临行前,我查阅了以前收集的一些资料,令人遗憾的是,资料...

岳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岳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坪滩有座龙王庙2017-10-29 01:28
“全媒夜校”开班2017-11-01 08:03
评论:(落实“四项行动”改善全域水环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