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岳池新闻 > 正文

让贫困党员成为脱贫榜样

来源:广安日报 2017-11-08 01: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周媛媛罗武林岳池记者站许伟琳)10月27日一大早,乔家镇陈家湾村第一书记唐青松就急着赶往该村5组贫困党员王城华的家。

“唐书记,赶快进屋里坐,鸭苗活蹦乱跳的,一只也没有少!”看到唐青松的到来,王城华一边热情地招呼,一边把鸭圈里的稻草拿出来晾晒。

“这几天,我照着你教我的方法在做,鸭子的生长情况很好,我争取用一周的时间把养鸭子的技术全部学会,请你放心。”在和唐青松的交流中,王城华显得信心十足。

此时的王城华,已和几个月前判若两人。今年5月,唐青松到陈家湾村担任第一书记时,就了解到了贫困党员王城华的特殊情况:王城华已经74岁,儿子和媳妇都患有精神病,无法正常干农活,两个孙女正在读小学,全家人仅靠他种地的收入维持生活。然而,王城华不但没有向组织上提出过任何要求,反而默默地支持村里的脱贫攻坚工作。

“一定要让老王尽快摆脱困境,并让他带动其他贫困村民脱贫致富!”在得知老王的窘况后,唐青松暗暗下定决心,并主动与王城华“结亲结对”。

根据王城华家里的实际情况,唐青松和村支“两委”班子成员商量,决定帮助他发展养殖业。从此,唐青松三天两头地往王城华家里跑,一边鼓励他树立信心,一边给他传授养殖技术。

“在大家的鼓励和帮助下,我放下了思想包袱,买了一头牛、两头猪、三十只鸡进行饲养,加上五十多只鸭子,预计可以赚9000多元。”每次算起收入账,王城华都笑得合不拢嘴。

“我们已经和一个有实力的爱心企业党组织取得联系,将对王城华进行‘一对一\’帮扶,帮助他规模化发展养殖,让他给村民做个好榜样,用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唐青松表示。

新闻推荐

酒后滋事打伤民警判刑

本报讯(苑红邓寒允记者雍剑波)10月13日,岳池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雷某妨害公务一案,依法认定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判处被告人雷某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2017年3月6日,年过六旬的雷某到亲戚家...

岳池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岳池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贫困党员成为脱贫榜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