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岳池新闻 > 正文

“约谈+党课”让63人主动说清存在问题

来源:广安日报 2017-11-08 01: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周媛媛罗武林岳池记者站张秋林)“今天的谈话,目的就是深刻剖析问题,深入查找根源,鼓励存在问题的干部主动说清问题,争取组织宽大处理……”近日,岳池县纪委书记刘勇在今年县国土资源系统廉政谈话动员会上如是说。

据悉,该县纪委在开展两次集体约谈后,受教育人数已达到468人次。在组织的感召和关怀下,有问题的干部消除了观望、侥幸、蒙混过关等心理,全县共有63名党员干部主动向组织说清了存在的问题。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为了让违纪违规以及正游走在违纪违规边缘的干部主动交代问题,悬崖勒马,该县纪委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精心做好“约谈文章”。通过建立层层约谈机制,开展集体约谈、个别约谈、面对面约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讲清政策,疏通症结,放下包袱,促使其主动向组织说清问题。同时,县纪委认真做好约谈“后半篇文章”,督促被约谈对象在约谈后10个工作日内,对存在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方案,1个月内报整改结果,并由相关部门进行跟踪督查。

“每次约谈,不仅对违纪违规者进行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教育,还及时对他们进行党章党纪党规教育,让他们接受洗礼、清除尘垢、净化灵魂,坚定理想信念。”该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说,在每次约谈后都会趁热打铁,对谈话对象进行“廉政党课”教育。

“通过学习,让我知敬畏、明底线、常警醒,每时每刻都紧绷纪律和规矩这根弦。”在每次党课结束后,被约谈的同志均表达了相同的看法,“党课十分形象生动、接地气,易于接受,教育性强,能从根本上触及灵魂。”

此外,针对一些问题较为明显、典型的党员干部,县纪委常委以上领导干部主动带头“家访”,为他们“开小灶”,“一对一”讲廉政党课,让其学习党章党规,充能补钙,念紧“紧箍咒”,促进实现思想的提升、行为的蜕变。

新闻推荐

岳池培育新型职业农民

本报讯(柳莉平岳池记者站黄汉军)近日,岳池县2017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培训第一期在大佛乡滴水岩村正式开班,周边乡村种植大户、家庭农场主、农民合作社带头人和企业骨干等共50人参训。本次培训邀请市、...

岳池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岳池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让孩子在爱中成长2017-11-01 08:03
评论:(“约谈+党课”让63人主动说清存在问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