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岳池新闻 > 正文

沉迷制枪 他走上犯罪道路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7-11-10 01:27   https://www.yybnet.net/

汤志斌本报记者 雍剑波

直到被警方带走,张吉(化名)还存在侥幸心理,认为自己不就是组装了几支气枪打鸟嘛,能有多严重,最多也就是行政拘留几天。然而,当岳池县公安局的办案民警告诉他,非法制造、持有枪支、弹药已经触犯了刑法,少则管制、拘役,多则3到7年有期徒刑时,张吉的眼泪刷地一下流了下来......

喜爱枪支 动手造

很多男孩都喜欢玩枪,张吉也不例外。小时候,张吉用木头做了一把手枪模型时常把玩,而玩枪也成了他儿时的一段美好回忆。

张吉的家庭条件一般,小学没有读完便辍学打工。2010年左右,张吉夫妇来到姐夫在岳池县城开的一家调料厂上班,有了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张吉又重拾了儿时的梦想。

2015年10月,在他人的引荐下,张吉通过不法渠道购买到气阀、枪管、打气筒和瞄准器等制造枪支的配件,独自在姐夫的厂房内进行组装。第一次制造气枪,张吉前后花了600多元。由于没有经验,也可能是购买的配件质量不达标,第一支枪的性能不好,用这支枪打鸟的命中率很差,张吉对此不太满意。

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2016年下半年,张吉着手制造第二支枪。有了第一次的失败经验,这次,张吉总共花了近3000元购买枪壳、枪管、扳机、过桥、击锤、气瓶等配件。然而在加工过程中,枪管被张吉锯短了一截,3000元打了水漂,张吉郁闷了好久。

见丈夫不务正业,整天沉迷制枪,妻子劝张吉安心工作,有时间多陪陪孩子。但张吉沉浸在制造枪支的乐趣里,把妻子的劝告当成耳边风,还呵斥妻子,叫她不要管闲事。要是张吉能听妻子的劝,就此打住,事情也许就不会这么一发不可收拾。

沉迷制枪 难自拔

前两次制枪都以失败告终,张吉却并不灰心。2016年11月,张吉又通过不法渠道购买制枪配件,光是购买电子阀门就花了1200元。在制枪这方面,张吉出手很大方,这次前后共花了他2000多元。

在总结以前教训的基础上,张吉小心翼翼,终于将第三支枪组装成功。第三支枪不论是外观还是性能都是最优秀的,用这支枪打鸟,张吉得心应手,他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喜悦。有了这支好枪,以为张吉应该不会再造枪了,然而,成功的喜悦让他膨胀,他没有停下来,而是在犯罪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2017年2月,张吉在老家过完春节后回到安岳,发现组装第二支枪时留下了很多配件,扔在那儿怪可惜的,他又萌发了造第四支枪的念头。有了前面的造枪经验和教训,张吉轻车熟路,买来阀门、扳机等,用制第二支枪剩下的配件,第四支枪很快就在张吉手中诞生了。

持枪打鸟 被举报

拥有了4支枪,张吉的虚荣心得到了很大的满足。每当有空,他便和好友拿着自制的气枪外出打鸟。很快,有群众向公安机关反映张吉持有气枪。

岳池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线索后,立即组织人员到张吉的住处进行调查。8月14日,民警在张吉工作的厂房和租住的房间内查获气枪4支,制造枪支的液压千斤顶、锉刀等工具若干,当场一并收缴。被警方控制后,张吉起先还不以为然,直到办案民警向他解释了非法制造、持有枪支、弹药的严重后果后,张吉才后悔不已。

经过鉴定,张吉制造的枪支中,除第二支外,其余枪支均具有杀伤力。根据我国刑法的相关规定,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制造、持有枪支、弹药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目前,张吉已被取保候审,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新闻推荐

毛超琼:踏实工作换来城市洁净

□本报记者胡波走在炳草岗花城上街,路面洁净。偶尔有树叶落在地上,一位环卫工人马上上前把落叶扫进撮箕。负责这段路面的环卫工人叫毛超琼,今年51岁,是四川广安岳池人,1999年来到攀枝花,20...

岳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岳池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沉迷制枪 他走上犯罪道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