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岳池新闻 > 正文

按保护价收购解决“卖粮难”

来源:广安日报 2017-11-13 01:26   https://www.yybnet.net/

售粮现场。

□本报记者杨雪莲文/图

11月6日,天气晴朗。当天一早,农发行广安市分行的10余名干部职工便来到岳池县天平镇何家坳村,与该县粮食部门的工作人员一起,帮助农户解决“卖粮难”问题。

记者在何家坳村3组售粮点看到,现场悬挂着写有“按保护价1.36元每市斤收购农民2017年新产稻谷”字样的宣传横幅。两辆大卡车停放在公路边,等待装粮。

“广安市农发行的干部想得真是周到,不仅帮我们联系车子到家里来收粮,价格还和国家粮食保护价一样。”农户蒲元春早早地就把打包好的稻谷搬运到了售粮点,检验、过磅、装车……不一会儿,蒲元春的稻谷就卖完了。

今年63岁的蒲元春,是该村特困户,种庄稼、卖粮食是其主要经济来源。今年他家种了8亩水稻,产量3500余公斤。“今天我卖了1164公斤,共收入3166元,与往年粮贩子每斤1.2元的收购价相比,多卖了300多元。”看着手中卖粮的钞票,蒲元春脸上写满了笑意。

“辛辛苦苦一年,盼的就是有个好收成、卖个好价钱。”村民蒲珍英说,她家种的12亩水稻收了6000多公斤稻谷,听说村帮扶单位要组织人员到农户家里收粮,而且价格比粮贩子高,她一下子就打包了4500公斤卖掉。“今年卖的粮食量和去年差不多,但比去年多收入1400多元。”

据了解,何家坳村地理位置偏远,经济落后,是典型的贫困村。该村现有耕地面积558.3亩,农户多以种粮为主。“种粮户多是中老年人,劳动力不足,加之交通不便,卖粮只能靠肩挑背扛,或者等粮贩子收购,既费时又费力,价格还比国家粮食保护价低。”何家坳村第一书记杨春涛告诉记者,农发行广安市分行作为该村精

准扶贫结亲结对帮扶单位,积极联系粮食部门和收购企业,深入农户家里,按照国家保护价上门收购余粮,解决了农户“卖粮难”的问题。

据统计,当天该村26户农户共售粮近20吨,农户比往年多收入6000余元。

新闻推荐

党建脱贫“双促进”同频共振促“双赢”

(上接第一版)同样获得群众认可的,还有人行岳池支行派驻岳池县鱼峰乡打鼓寨村任第一书记的年轻女干部张琦思,为了扶贫她只身前往大山深处,挽起裤脚,穿上筒靴,走家串户,访贫问苦,只为践行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

岳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岳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按保护价收购解决“卖粮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