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岳池新闻 > 正文

电商扶贫“我为贫困户卖件货”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08-09 05: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张凯 特约通讯员黄汉军)8月7日,岳池县在全县43个乡镇启动 “我为贫困户卖件货”电商扶贫活动,帮助贫困村、贫困户拓展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助农增收。

据悉,该县创新电商扶贫手段,县商务局牵头搭建了“岳池县电商扶贫超市”微信商场,并与本地九龙超市联合建立线下扶贫超市实体店28家,通过线上线下帮助贫困村、贫困户销售农特产品。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县明确“我为贫困户卖件货”活动由县商务局负责牵头,全县近1.5万名帮扶干部以及村干部负责将贫困村、贫困户的农特产品销售信息收集整理、准确编辑发布在“岳池县电商扶贫超市”公众号上,并积极引导贫困户在 “岳池县电商扶贫超市”上卖,引导社会购买群体通过“岳池县电商扶贫超市”下单买。同时,九龙超市组建10个专业技术服务组,分10个乡镇片区,负责采集辖区内干部职工上传的产品销售信息,并解决后续农产品采购、产品信息上架、物流运输、售后服务等问题,培训帮扶干部、驻村工作组、村干部等人员掌握电商扶贫超市运营流程和使用,提升电商扶贫超市的使用率。

“帮助贫困群众发布销售信息,将他们的产品变成商品,提高他们的收入,是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该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向前说,通过大力开展电商扶贫活动,从而调动贫困村、贫困户发展种养殖业的积极性,激发其脱贫内生动力,增强其“造血”功能,早日实现脱贫奔康。

新闻推荐

深化“放管服”群众办事享便利

本报讯(岳池记者站许伟琳记者徐瑜)“现在很多业务都可以通过网上办理,比以前方便多了。”7月26日,受他人委托,申请办理企业“...

岳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岳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秋收即将开镰2018-08-06 06:45
强党建兴产业2018-08-01 03:42
猜你喜欢:
志愿服务常态化2018-08-09 02:40
评论:(电商扶贫“我为贫困户卖件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