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岳池新闻 > 正文

打好扫黑除恶“组合拳”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来源:广安日报 2018-09-06 03:08   https://www.yybnet.net/

打好扫黑除恶﹃组合拳﹄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本报讯(见习记者雷彬记者龙俊帆)今年以来,岳池县公安局按照中、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一部署,聚焦工作重点,深入发动群众,强化线索摸排,开展专案攻坚,始终保持对黑恶犯罪严打高压态势,先后破获9类涉黑恶案件19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62人,打掉黑恶犯罪集团2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明显成效。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岳池县公安局迅速组建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全警覆盖的责任体系,并深入基层,在公共场所、办公区域张贴《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2000余张,在公安机关设立举报箱40余个。”岳池县公安局扫黑除恶办副主任、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李军表示,该县还持续开展“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活动、法制教育活动,组织民警到乡村、社区、企业、学校、街面开展政策宣讲、法律宣传,发放宣传资料,营造宣传氛围,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知晓率。

为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岳池县主动出击,深入摸排案件线索,开展细致的走访调查并认真核实举报投诉,严格落实省厅“三长负责制”和“四个一”核查机制,对群众举报、上级交办的黑恶犯罪线索,由岳池县公安局扫黑办人员组织开展调查核实,减少线索核查流转环节,充分保护举报人的个人隐私和人身安全,有效确保线索核查质量。

今年6月,岳池县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广安市广安区王A、王某山等人从事高利贷放贷、暴力催讨等犯罪活动。获悉情况后,岳池县公安局迅速组建专案组开展调查。经查,自2012年以来,王A纠集其侄子王某山、其子王某龙、其弟王B等人,在岳池县通过发放小广告等方式进行高利贷放贷活动,如遇借款人逾期未还,先是电话催收,后通过言语威胁、恐吓、到借款人住所泼油漆等方式进行暴力催收,严重危害了金融秩序和社会治安。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做好群众举报工作的同时,岳池县公安局坚持集中攻坚,全力掀起严打声势。“对上级交办督办、群众反响较大、影响恶劣的黑恶势力犯罪线索或案件,实行‘一案一组\’的方式,全力开展破案攻坚。同时,把9类现行黑恶犯罪作为打击重点,加强分析,综合研判,及时提供情报支撑,确保快侦快破,强力震慑现行黑恶犯罪。”李军说。

今年2月,岳池县公安局发现了耿某、陈某等人在岳池县寻衅滋事、故意毁财、故意伤害的犯罪线索,并展开调查,成功打掉了耿某、陈某恶势力犯罪团伙。李军说,去年12月以来,该团伙常常通过暴力手段泄私愤、耍威风、欺压百姓,严重侵犯了群众人身及财产权利。目前,此案已进入法院审判环节。

“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公安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李军说,他们将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作用,发动群众,形成扫黑除恶强大声势,持续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新闻推荐

探索新型担保措施破解客户融资难题

“从信贷员上门调查到放款,只用了5个工作日,广安恒丰村镇银行的90万元贷款来得太及时了,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日前,从事生...

岳池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岳池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盛夏的战役2018-09-06 01:07
评论:( 打好扫黑除恶“组合拳”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