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岳池新闻 > 正文

从“两边跑”到“一厅通办”

来源:广安日报 2018-09-11 03: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岳池记者站 许伟琳 本报记者 徐瑜)“现在,税务部门推行的‘一次性告知\’服务确实好,我到这里不到半个小时就办好了。”近日,前来国家税务总局岳池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理二手房交易相关手续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专门从外地请假赶回岳池办税,本以为很复杂,没想到十分轻松。

李先生所说的“一次性告知”服务,是该局工作人员在纳税人前往办理涉税业务之前,会提前一次性告知纳税人需要准备的资料,真正实现办税“最多跑一次”。

“以前,我需要提供两套资料,在国税、地税两边跑。现在国地税合并后,税务部门推行‘一厅通办\’‘一网通办\’等服务,只需纳税人提供一套资料,就可以在一个窗口办理完全部税收业务。”当天,前来办税的岳池康顺运业有限公司会计杜女士也体验了高效的办税服务。

今年7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岳池县税务局正式挂牌,原岳池县国家税务局、岳池县地方税务局正式合并。为进一步方便纳税人办税,全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该局除了不断优化体制机制外,还对硬件设施进行了完善提升,在办税服务厅新增配置了手写输入板的网络办税电脑以及自助办税终端,安排税务人员引导纳税人积极使用网络办税、自助办税,有效缓解了前台办税压力,提高了办税效率。

同时,该局还注重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的素质提升,先后组织政策规定、业务流程、文明礼仪等多次业务培训,全面提升税务干部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为纳税人提供更专业化、人性化的贴心服务,让纳税人办税体验更优。

8月以来,该局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业务2300余笔,国地税合并后首个征期办税服务运行平稳。

新闻推荐

广安首例涉恶势力犯罪案件公开审理

本报讯(王玲梅丽记者雍剑波)岳池县法院以巡视巡察整改为动力,促进审判执行工作,8月23日上午,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耿某等4...

岳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岳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从“两边跑”到“一厅通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