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岳池新闻 > 正文

搭建干群之间“连心桥” 岳池将建100个“睦邻客厅”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9-12 06: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黄辉 记者 何浩源)9月10日,广安市岳池县白庙镇郑家村村民服务大厅,一块“睦邻客厅”的牌子特别醒目。村民杨秀英坐在大厅内的沙发上,从村党支部书记刘方红手中接过了五天前申办的低保证,“村干部代办,现在我都不用往镇上跑了,很方便。”

今年7月,广安市首个“客厅式”村级服务大厅——郑家村“睦邻客厅”正式投用。“睦邻客厅”是在村级便民服务大厅的基础上打造的,旨在实现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零距离”。在这里,村民可以找到村干部帮忙代办所有业务,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

走进郑家村“睦邻客厅”,右边是村干部值班办事区域,左边是供村民休息的“客厅”,摆放有茶几、沙发、饮水机、便民触屏一体机等。旁边墙上还设了一个民生心愿墙。村民可以将自己想要解决的事情,写下来贴到心愿墙上。联系帮扶的干部一来到村上,就会前往心愿墙查看,帮助村民解决问题。谈及“睦邻客厅”带来的变化,岳池县委组织部干部吴盛结说,村级服务大厅的面貌和村干部办事作风都有了很大的改变。

据悉,今年,岳池将建100个“睦邻客厅”。明年,该县所有行政村还将实现“睦邻客厅”全覆盖。同时,岳池县委组织部还将加强巡查力度,让“睦邻客厅”真正成为干群之间的“连心桥”。

新闻推荐

冲锋在前一生为公

蔡衣渠,岳池县齐福乡人,1918年10月出生,1937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8年4月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1936年下年,蔡衣渠考入...

岳池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岳池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放翁桥头想放翁2018-09-09 02:01
猜你喜欢:
评论:(搭建干群之间“连心桥” 岳池将建100个“睦邻客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