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岳池新闻 > 正文

杨荣:将岳池鲜米粉越卖越远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2-01 02:30   https://www.yybnet.net/

□岳池记者站 马天宝 本报记者 任雨薇

“老板,再来一碗羊肉粉。”1月23日一大早,位于岳池县体育路的岳池羊肉粉馆内早已座无虚席,记者见到粉馆老板杨荣时,他正在厨房里忙碌。

岳池羊肉粉馆在岳池颇有名气,其前身是有着50多年历史的岳池老羊肉米粉店。由于城市发展迅速,老店所在的位置已不能满足客人的停车需求,杨荣决定“搬家”。2012年11月,岳池羊肉粉馆正式营业。

络绎不绝的食客见证着杨荣事业的成功,杨荣也为此感到骄傲,他说,“粉馆平均每天能卖出800多碗米粉,节假日更是日销上千碗。”

“食材好食才好。”杨荣介绍说,他们家的米粉在制作上有自己的讲究。选料上乘是其一,选的是当地产的优质黄龙大米,这种大米不但碎米少、杂质少,而且色泽鲜亮、稻香味浓。坚持手工制作鲜米粉是其二,并且坚持采用传统的无菌发酵及水磨制浆法。鲜米粉不同于市面上的干米粉,具有质地细软的特点,再加上他家祖传秘方熬制的高汤,营养丰富易消化,深受食客喜爱。

“现在做鲜米粉的已经很少了。”杨荣说,为了给自己的粉馆供货,他还专门开了一家鲜米粉厂,始终保持着传统的生产工艺,纯手工无添加,是货真价实的绿色食品。

说起做米粉,杨荣打开了“话匣子”。

“我从13岁就开始搞餐饮,现在快40年了。”杨荣说,1924年,爷爷习得岳池米粉的做法,出师后,便开了一家岳池老羊肉米粉店。杨荣跟着爷爷和爸爸,从小耳濡目染,对餐饮业兴趣浓厚,对岳池米粉有一种骨子里的热爱,更有一种传承的责任感。

“传统手艺不能丢,要将岳池鲜米粉继续传下去。”杨荣告诉记者,“我已经将这门手艺传给了儿子,希望他能够跟我一起继续传承,并将其发扬光大。”为此,杨荣还准备了相关材料,为岳池鲜米粉申遗做准备。

“我们现在已有19家分店,最远的一家在马来西亚。”说起开分店的规划,杨荣说,接下来,他还打算在北京、成都等地开分店。日前,杨荣与一位在美国发展的重庆客商达成合作,岳池鲜米粉将销往美国。

生意越做越大的杨荣,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先富带后富。”杨荣说,一人富不是富,大家富才是真的富。岳池羊肉粉馆为周边居民提供了近百个岗位,店里不乏工作了20多年的老员工,粟尧礼就是其中一位。

说起杨荣,粟尧礼赞不绝口。“多亏了老杨,自己富起来也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乡。”粟尧礼说,杨荣还积极帮扶当地困难群众,并给他们提供一些合适的岗位。

“我们的理念是,传承百年精湛技艺,弘扬岳池米粉文化。”杨荣说,他要将岳池鲜米粉越卖越远,卖到全国乃至全世界。

新闻推荐

抢抓机遇谋发展发挥优势抓重点 李建勤参加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岳池代表团审议“支招”岳池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岳池记者站张凯记者张飞)1月24日上午,出席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大会各项报告,市委书记李建勤前往岳池代...

岳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岳池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暖冬”献爱心2019-01-29 03:26
猜你喜欢:
资产入股享分红2019-01-30 03:07
评论:(杨荣:将岳池鲜米粉越卖越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