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岳池新闻 > 正文

春节路上,“最美警花”绽放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2-1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辜羽金周航本报记者雍剑波

为了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岳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全体民警、辅警在“大家”与“小家”之间,选择了在岗位上坚守。

吴小均是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他负责的岳池县殡仪馆至高垭口一带,是岳池历年交通保畅压力最大的路段。大年初二8时许,该路段迎来了第一波出行高峰。正当出行车辆缓慢有序通行时,突然一辆小车变道逆行,该车驾驶员为图自己方便,意欲另辟蹊径。沿途巡查的吴小均发现情况后,立即上前阻止,纠正驾驶员的违法行为。但该驾驶员根本不听,置民警的安危于不顾,用车头一路顶着吴小均开出几十米,随后趁机开溜。见此情况,吴小均一边徒步追击,一边呼叫前方执勤民警拦截,并将违法驾驶员挡获。

最终,该驾驶员因逆向行驶和不服从交警手势指挥的违法行为被处扣3分、罚款150元,对其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的行为,交由辖区派出所处理。

近年来,车管所所长杨萃琼曾分别被省交警总队、广安市公安局授予“我最喜爱的交警”“最美警花”称号。和往年一样,今年的春节交通管控方案,照样把她安排在车流量较大的广(安)高(坪)路。从大年三十至春节结束,杨萃琼像一颗钉子一样把自己牢牢地“钉”在岗位上,带领突击小分队队员上路执勤。她的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化解了司机心中因拥堵带来的不快,让“最美警花”在春节路上绽放光彩。

新闻推荐

党建引领奔小康

村活动室前的标语,时刻勉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准脱贫后,村干部在谋划如何做大做强旅游业,引领村民致富奔小康...

岳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岳池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路上,“最美警花”绽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