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租房到期又转租他人 诈骗钱财被判缓刑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4-10 03:47   https://www.yybnet.net/

岳池县一名男子,租赁南充某高校校舍一年,租赁期满后,他却与他人签订租赁合同,将所租房屋转租给对方,从中骗取5.3万元租金和保证金。此外,他还伪造这所高校的大专文凭, 骗取他人1.6万元。近日,高坪区人民法院以犯诈骗罪判处此人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到期租房转租他人 从中骗取5.3万元

金兵是广安市岳池县人, 今年43岁,原是一所私立职业技术学校的负责人。2015年12月10日, 金兵代表这所职业技术学校,与南充某高校签订《租赁合同书》,租用这所高校高坪校区的校舍用于办学, 合同期限一年。2016年6月20日, 这所高校函告金兵,称“因我院办学需要,租赁期满后,学院决定收回,不再续租”。金兵在明知他与这所高校签订的合同已于2016年12月9日到期, 仍于2017年6月30日与任辉宗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租赁期限自2017年6月30日至2018年12月30日,约定以4.8万元租赁该高校实训楼一楼。合同签订后,任辉宗将租金4.8万元和保证金5000元通过银行转账给金兵。2017年7月4日, 任辉宗组织人员在南充某高校施工时被该校人员阻拦,才发现自己被骗,后于7月24日报警。

办假证骗取1.6万元 退赔损失还被判刑

2017年9月1日, 金兵被高坪区公安分局的民警抓获。 警方在调查时还查明,2017年6月,金兵向刘万年谎称,他与南充某高校负责人关系好, 可以帮刘万年的侄儿办理大专文凭, 刘万年信以为真, 按金兵的要求付给他1.6万元,用于疏通关系。但事后金兵却拨打街头假证贩子的电话, 给刘万年的侄儿伪造了一份大专毕业证。

案发后, 金兵的亲属于2018年3月代其退赔刘万年1.6万元、 任辉宗5.3万元, 二人对金兵的行为表示谅解, 请求法院从轻处罚。

高坪区法院经审理认为,金兵无视国家法律,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欺骗手段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应当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金兵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认罪态度较好,可以从轻处罚。金兵已全部赔偿受害人的损失,取得了受害人的谅解,可以从轻处罚。日前,该院一审依法判处金兵有期徒刑3年, 缓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文中人名为化名)南充晚报记者 何显飞

新闻推荐

关爱升级 幸福升温 广安市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本报记者站兰林前廖小兵马天宝本报记者蒋师帅龙俊帆连日来,位于广安区官盛新区的广安市远尚服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

岳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岳池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租房到期又转租他人 诈骗钱财被判缓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