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以大调研成果转化助推城市公共交通发展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4-11 02: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随着城镇化快速推进,广安市城市公共交通发展未能跟上城市规模迅速扩张和人口快速增长的步伐,不能有效满足人民群众对公交出行的新需求、新愿望。针对这一现状,市政协副主席欧太元带领市政协经济委、市交通运输局、市运管处、广安交投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先后深入前锋区、岳池县、华蓥市等地专题调研全市公共交通发展情况,并赴安徽省蚌埠市阜阳市考察学习先进经验,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材料,寻找破解广安城市公共交通发展难题的路径办法,形成了丰富的调研成果,并成功促进调研成果转化上升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变为具体的政策措施,转化为人民群众看得见的实际行动,不断推动城市公共交通工作迈上新台阶。

出台政策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责成行业主管部门起草相关文件。市交通运输局在对各区市县公共交通发展进行调研、对省内公共交通发展较好的市州进行考察学习的基础上,起草了《关于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在加大城市公共交通财政投入、完善城市公共交通基础设施、推进公共交通路权优先等方面予以明确。目前,《实施意见》已通过五届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审议后正式发布。

加大财政扶持,促进持续发展。2018年,市财政对主城区城市公交补贴2036万元,其中,惠民补贴400万元,场站建设资金预算800万元,纯电动公交车购车补贴574万元,纯电动公交车营运补贴262万元。《实施意见》中明确:市本级和广安区共同对主城区城市公交因承担社会公益性任务减少的收益进行补贴,市本级和涉及城际公交的区市县两级财政共同对城际公交因承担社会公益性任务减少的收益进行补贴,按优抚优惠刷卡70%的比例确定补助资金总额,促进城市公交持续健康发展。

提升服务质量,塑造行业品牌。公共交通服务网络进一步完善。根据公共交通规划和城市发展的实际需要,2018年主城区新增官盛新区公交线路1条,优化公交线路2条,初步形成骨干线、区域线、接驳线组成的功能清晰、布局合理的新型公交服务网络。智能公交系统加快建设。主城区智能公交调度系统建成投入使用,公交出行信息服务查询系统、掌上公交功能进一步完善,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水平大幅提高。公共交通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取得实效。积极培育省级精品线路1条,市级精品线路2条,评选广安最美司机1名,省百名优秀志愿者1名,增强公共交通企业职工责任感和自豪感。

(陈玉玲)

新闻推荐

今年清明小长假,广安市各主要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21.6万人次 追思缅怀、踏青赏花成为“主旋律”

清明节期间,到邓小平故里景区的游客络绎不绝。□本报记者卢琴/文刘秦君/图四月清明,春暖大地,广安处处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

岳池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岳池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踏青赏春好舒适2019-04-08 01:01
评论:(以大调研成果转化助推城市公共交通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