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00个,总投资644亿元岳池县高标准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4-1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岳池记者站 朱俊吉 记者 尹姮)4月2日,记者在岳池县经开区岳池湖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机械轰鸣,多台挖掘机和运输车忙个不停,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挖方作业。

“目前,我们正积极推进岳池湖核心片区的建设,预计3个月内,完成爱心岛、浪漫花田、湿地博物馆的主体施工。”岳池发展建设集团董事长张峻龙告诉记者,岳池湖项目占地面积3000亩,总投资10亿元,由岳池发展建设集团下属公司广安天之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进行施工建设。

据介绍,该项目属于全市重点项目,于2019年2月开工,预计2021年12月竣工。规划修建岳池湖及附属河道、湿地工程,河道规划宽度为30-100米,配套修建湖中岛、环湖路、滨水广场、游步漫道、停车场、公共厕所等设施,完善相应的河道防洪、生态绿化景观、亮化、通信等设施,届时将成为城市与工业区的生态屏障和生活休闲功能区。

今年,岳池县按照市委“1234”工作思路和“全面落实年”要求,坚持“经济发展项目为王”理念,扭住项目谋划、争取、招引、实施等重点环节,大抓项目促大发展,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00个,总投资64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2.2亿元。其中,省级重点项目2个,市级重点项目7个,县级重点项目91个,涵盖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及社会事业和房地产等多个领域。截至目前,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12个,总投资72.7亿元。

“为持续提升项目工作实效,全县各级各部门以‘两转一提一抓’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推行‘一个专班推进、一项竞赛比拼、一套机制管理’的‘三个一’工作法,在项目工作主战场实现观念大转变、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岳池县“三抓”项目办主任何恩说。

该县盯紧目标、落实责任、强化保障,高标准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对所有入库项目,采取“清单制+责任制”模式,层层压实项目工作责任,做到每个项目都有县级领导挂帅、责任部门牵头、具体人员落实,并围绕储备、招引、落地、建设、投产全环节,全程跟进服务;借鉴“流水线生产”模式,滚动推进项目工作,确保每季度都有在谈、签约、落地和投产项目。严格实行项目台账化管理,定期收集项目争取、招引、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现场督办,打通关键环节,健全机制,助推项目顺利实施。

聚焦重点项目,由牵头单位年初亮出“计划书”,开展竞赛交流比拼,提升项目规划科学性、目标任务合理性、工作措施实效性。坚持把计划完成度、经济贡献度作为比拼的核心内容,通过奖优罚劣,倒逼项目牵头单位“挂图作战”、大干快干,在全县上下营造出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各单位抓项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宣传力度,获取更多重大项目招引信息,扩大岳池对外影响力。同时,强化与重点地区、院校和园区的对接合作,力争引进更多好项目、大项目。全力保障项目顺利落地,为重点企业项目提供全方位扶持,营造最优投资兴业环境。”何恩说。

新闻推荐

今年清明小长假,广安市各主要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21.6万人次 追思缅怀、踏青赏花成为“主旋律”

清明节期间,到邓小平故里景区的游客络绎不绝。□本报记者卢琴/文刘秦君/图四月清明,春暖大地,广安处处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

岳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岳池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00个,总投资644亿元岳池县高标准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