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五届市委召开第103次常委会议咬定目标不放松 加快构建“34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 李建勤主持 曾卿出席 余仪肖雷列席 赵波等出席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4-13 02: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张飞)4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建勤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103次常委会议,听取市领导联系指导“341”产业发展工作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关于改进和提升党校(小平干部学院)工作的意见》《广安市19个扶贫专项2019年实施方案》《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等。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政协主席肖雷列席会议,市委副书记赵波等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能源化工、生物医药、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轻工服装和数字经济8个产业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按照省委要求,市委建立了市领导联系指导“341”产业发展工作组,各产业组建立以来,市领导既挂帅又出征,围绕产业规划与谋划、产业政策研究、重点问题协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产业组摸清了家底,找准了问题和弱项,在此基础上研究明确了工作思路,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统筹协调解决营商环境、政策保障、要素保障等方面的弱项和短板。要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明确今年的工作重点,坚持“以工强市”不动摇,盯住项目、企业、产业不放松,鲜明“以发展论英雄,以项目见高低”导向,切实把产业做大做强。要突出重点,狠抓项目招引、企业落户,咬定目标不放松,在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方面下功夫,以引进新项目、落户新企业来推进产业不断壮大。同时,要加强政策、规划等方面的统筹,强化服务,全面落实优惠政策、支持民营经济发展25条措施。各产业组要着力为企业服务,在用气、用地、用电等要素保障上下功夫,解决好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会议还对各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划出了重点。会议强调,要在做大做强现有摩托车、汽车配件等装备制造产业的同时,紧盯装备制造产业中的央企和东部企业转移,坚持以产业链招商,加快引进更多项目和企业。要瞄准产、学、研,早盯电子信息产业方面研发的新产品,加大力度确保项目落地广安,并牢牢抓住央企、大型电子企业和长三角、珠三角等沿海电子企业转移机遇,尽力推动大企业在广安建基地。要下力气解决用气和降低价格等问题,做大做强现有能源化工企业,并在严把环境容量门槛、强化安全生产的同时,以产业链招商引进新的大型化工企业。要同步推进园区建设与招引企业,确保生物医药产业加快发展。在发展先进材料产业上,要咬定目标不放松,摸清家底,积极向高校、科研院所等借智借力,做好军民融合这篇大文章,做大做强玄武岩纤维产业。要突出重点,抓住龙安柚、邻水脐橙、广安蜜梨、岳池米粉、武胜火锅等产业,加强引导,在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上下功夫,抓住与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和中国农科院合作机会,改良农产品品种,进一步打通销售渠道,大力发展食品饮料产业。要抓住东部轻工服装产业转移和农民工返乡创业机遇,推动轻工服装产业加快发展。要盯住实现数字经济零的突破这一目标,想办法引入企业建立川东北大数据中心,统筹推进数字广安和智慧城市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闻推荐

岳池企业将建柬埔寨首条500千伏输变电线路

本报讯(康建林记者何浩源)3月26日上午,广安成功“牵手”中国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劳务输出协议等,将...

岳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岳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届市委召开第103次常委会议咬定目标不放松 加快构建“34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 李建勤主持 曾卿出席 余仪肖雷列席 赵波等出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