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岳池公布4700名党员干部手机号码向群众敞开诉求“大门”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4-13 02: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岳池记者站 张凯 记者 刘婧)4月7日,岳池县在县人民政府官网、县电视台以及党务、政务公开栏等公布了4700名党员干部的手机号码。

“被公布手机号码的,既有县委书记、县长等县级领导干部,也包括县级各部门‘一把手’以及各乡镇主要领导干部。”该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勇说,为深入开展“两转一提一抓”活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该县还将分层分步公布其他班子成员、股室站所负责人和村“三职干部”信息,包括电话号码、职务、责任分工等信息,“全县主要领导干部的信息实现了公开化,敞开了群众诉求‘大门’。”

公布电话对群众带来极大方便,岳池县长田乡道清寺村3组群众罗基成感触颇深。他最近病重需要到川北医学院住院治疗,由于长期在外打工,不懂新农合相关政策,在网上看到县医疗保障局局长王顺林的电话后,便打电话咨询。

随后,罗基成到顾县镇中心卫生院“报备”,而后顺利到川北医学院入院,回来按照政策报销。他一个电话就免去了来回奔波之苦。

“群众事无小事,我乐意接群众电话,更愿意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王顺林坦言,“遇到开会不便接电话等情形,我一定会及时发短信告知,或者利用中午、下班时间回电话。”

“公布电话的作用不仅仅是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更重要的是发动群众对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进行有效监督。”刘勇说,“核心还是公开,通过铺开监督‘大网’,畅通干群信息沟通渠道,曝光‘懒散拖’等各类不良现象,倒逼干部转变作风,形成履职尽责、严谨高效、真抓实干、善作善战的工作常态。”

为了做好手机号码公布“后半篇文章”,该县纪委监委对各单位联系方式公开不及时、内容不全面、信息不准确,“街头问政”“村头(社区)问政”搞形式、走过场,举报渠道不畅通,群众诉求解决不及时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并通过岳池县纪委监委网站、“清风岳池”微信公众号上设立的“曝光台”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强大震慑。

新闻推荐

黄花岭战斗与回龙特支会议

石盘起义后,王璞亲率三、四支队于8月29日傍晚从石盘乡大龙山出发,经观音桥、癞子石坝、大坟坪,到岳池县坪滩乡扯渡河边宿营...

岳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岳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岳池公布4700名党员干部手机号码向群众敞开诉求“大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