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岳池县坚定“项目是经济发展生命线”的意识,瞄准重点区域、重点产业,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力争全年招商引资项目形成固定资产投资120亿元以上 招商引资跑出发展“加速度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4-24 02:49   https://www.yybnet.net/

□许伟琳 岳池记者站 张秋林

4月16日,岳池县在成都举行的“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上,与山东济南爱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原料药生产项目合作协议》。

该项目位于岳池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占地面积约1300亩,实行分期供地、分批建设。项目建成后,预计产值达100亿元以上,税收达10亿元以上,解决就业1000人以上。

今年以来,岳池县坚定“项目是经济发展生命线”的意识,瞄准重点区域、重点产业,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全力以赴抓落实,力争全年引进重大项目100个以上,招商引资项目形成固定资产投资120亿元以上。

谋定后动

打造岳池经济发展新增长极

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明确提出:力争到2022年,全县实现GDP总量400亿元,迈入全省县域经济第一方阵!为确保这一目标的顺利实现,新年伊始,岳池县委县政府领导就带队与企业、客商座谈交流,围绕“我有什么、我要什么,企业有什么、企业干了什么”,听取发展意见。

经过详细了解和深入分析,岳池县迅速明确了发展思路:紧扣县委“135”工作思路,以项目为抓手,做实“药、电、米”三大产业,精准发力,实现招商引资新提升。

做优“药”产业,紧盯国内医药企业100强、医药研究院所100个、医药领头人100名,突出粤港澳、长三角、京津冀、成渝等重点区域精准招商,力争2019年新引进亿元医药投资项目10个以上。同时,强化资金保障、解决用地问题,着力推进成都研发基地建设;围绕构建“一湖四河五区”空间格局,加快岳池医药生产基地建设;引导园区企业积极参与中药材种植,抓好种植基地建设。

做强“电”产业,围绕“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机制、产业发展”十六字工作思路,成立产业专班,完善产业规划,制定扶持政策,建设输变电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构建上下游全产业链生态圈,推进输变电产业由打工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力争到2023年,初步建成首期10平方公里输变电产业园,入驻输变电生产企业50家,园区产值突破100亿元,打响“中国输变电之乡”品牌。

做大“米”产业,扩大“黄龙贡米”种植面积,标准化、规模化种植5000亩,创建绿色优质高产高效基地1万亩,辐射带动建成优质稻米生产基地15万亩;高标准规划建设米产业园,发展稻米精深加工,推动米产业集聚、规模发展。2019年,规划建设米产业园500亩,初步形成精深加工能力,实现年加工米制品16万吨以上。出台支持岳池米粉走出岳池、走向全国的激励政策,力争开办岳池米粉餐饮连锁店100家,建成特色商业街1条,推动岳池米制品进入全国市场,打响“岳池米粉”名片。

目标既定,唯有奋勇前行。岳池全县上下掀起了招商引资的新热潮。

1月16日,县委书记郑鹏程带队赴成都、广元考察好医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成都通德药业有限公司和四川明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司负责人就生物医药项目进行洽谈对接。

3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谭云参加与中国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在广安举行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就输变电产业施工总承包、劳务、产业合作等方面达成重要共识。

…………

每到一处,岳池的招商团队都满怀诚意;每入一企,他们都全力推介宣传。

付出就有回报。岳池招商团队的热情赢得企业家们的一致好评,岳池的投资环境更是受到这些企业的青睐。今年以来,岳池县新引进项目48个,其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13个,亿元以上项目11个,合作项目3个,协议资金81.38亿元,招商引资形成固定资产投资32.47亿元,其中国内省外投资21.22亿元。

“软”“硬”兼施

营造良好投资环境

4月22日,记者在岳池县生物医药产业园裕健药业原料产业化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车间内安装设施设备。

“一期工程预计年底就能完成。”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经过近一年时间的建设,一期工程主体已基本建好,目前正在进行内饰装修。

该项目总投资8.4亿元,占地面积约100亩,主要建设原料药多功能中试车间及配套设施,满足中试需求。项目分三期建设,预计到2022年底前全部建成投产。投产后,年产值可达30亿元,年纳税1.5亿元,解决就业约800人。

商机处处有,裕健药业为何选择了岳池?“既有优越的‘硬件’条件,又有优良的‘软件’环境,岳池自然成为投资洼地。”该县投资促进局局长龙图给出答案。

从2004年引进科伦药业起,岳池县一直着力于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的专业配套设施设备也在不断完善。如今,岳池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已建成规划环评、专业污水处理系统、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等10项配套项目,正在推进药物孵化中心、药物研究院等配套项目建设,并与成都合作共建“双飞地”园区。这一系列举措,让岳池生物医药产业园的专业配套及承载能力在成渝乃至西部地区处于领先地位。2012年,岳池生物医药产业园成功纳入《川渝合作示范区(广安片区)建设总体方案》,上升为国家战略,获得川渝合作示范区财税、投融资、产业、土地、开放5大类优惠政策。

除了优越的“硬件”条件,该县还积极营造“软环境”,吸引企业入驻。

通过与澳门大学等10余个科研院校、20余个协会园区建立合作关系,积极争取智力支持;组建院士(专家)工作站,聘请30余名院士专家为园区提供技术指导和智力服务,为企业营造良好发展氛围。

不仅如此,该县还制定出台《岳池县投资促进优惠政策》,从财税引导、金融服务、要素保障、科技创新、人才支持等方面与周边环境形成比较优势。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在园区设立税务、发改、药监等服务窗口,不断推进简政放权,营造快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坚持推行“一站式”“保姆式”“个性化”服务和“清单式”工作法,优化办事流程,用热情的工作态度、乐观包容的心态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赢得企业满意。

新闻推荐

岳池县平安乡小学消防演练进校园 筑牢安全“防火墙”

本报讯(岳池记者站陈海彬记者任雨薇)“大家有序撤离,不要拥挤……”近日,岳池县平安乡小学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并邀请平安乡人民...

岳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岳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三元寨战斗2019-04-17 01:55
猜你喜欢:
评论:(岳池县坚定“项目是经济发展生命线”的意识,瞄准重点区域、重点产业,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力争全年招商引资项目形成固定资产投资120亿元以上 招商引资跑出发展“加速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