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访岳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安静辉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4-24 02:49   https://www.yybnet.net/

□彭黎 岳池记者站 黄汉军

为加强市场监管,有效解决社会关注的“保健”市场乱象等热点问题,岳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省市部署,积极开展“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如今,该行动已接近尾声,专项行动整治情况如何?4月20日,记者专访了岳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安静辉。

记者:当前,保健市场乱象层出不穷,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时有发生,作为市场监管部门,对此采取了哪些措施?

答:主要采取了加强宣传、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等措施。借助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利用各级权威媒体,及时发布保健食品相关信息,正面宣传保健食品功效,提高消费者对保健食品的辨识和认知能力;公布与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增加日常巡查次数,全面摸清保健品经营户底数,建立检查台账,完善监管措施;及时曝光查处的典型案例,达到警示消费者、震慑食品(保健食品)非法会销行为的目的。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整治,强化保健食品生产、流通环节的监管,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规范保健食品市场秩序,净化保健市场环境。截至目前,共查处保健市场违法案件35件。

记者:食品安全事关民生大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了哪些措施,来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答:一是创新举措强化监督管理。全面推行网格化、痕迹化监管模式,突出重点品种及重点区域监管,采取日常监督检查、跟踪检查和飞行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实现监管服务对象全覆盖。二是严格落实风险研判机制。加强抽检监测、执法检查、日常监管、舆情监测等数据分析处理;强化监测预警和风险交流,倒逼企业严把质量安全关,及时发布产品抽检信息,引导消费者规避风险。三是重拳出击加大案件查办。紧紧围绕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和重大节假日、重大活动食品安全应急事件、投诉举报处理开展联合执法,形成强大震慑作用。截至目前,共抽检食品182个批次,查处食品违法案件50件。四是建立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抢抓“3·15”消费者权益日、食品安全宣传周等重要节点开展集中宣传,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落实有奖举报制度,激发群众主动参与食品安全监管,掀起保卫“舌尖安全”的浪潮。

记者:岳池县“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即将结束,目前取得了怎样的成效?

答:自“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启动以来,岳池县以“亮剑市场监管,护航经济发展”为行动主题,按照省市部署,积极开展专项整治。悬挂宣传标语25幅,在县城显要位置设立8个广告牌宣传行动主题和任务,在报刊、网站等媒体上刊发信息80条,社会知晓度、认可度不断提高;县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相关部门联合行动,出动执法人员3520人次,执法车辆138台次,检查个体经营户和企业3189户次、各类市场239个、重点区域36处,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6次,与公安机关开展协作执法1次;县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5个专项子行动,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共立案561件,结案294件,有力震慑了违法经营行为,净化了市场秩序。

新闻推荐

“以购代捐” 帮扶困难群众

本报讯(蒲清华岳池记者站陈海彬)4月11日,岳池县商务局组织帮扶干部到坪滩镇轿顶坡村开展干群连心“以购代捐”活动,既解决了...

岳池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岳池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访岳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安静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