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岳池首次使用直升机防治蜀柏毒蛾 杀虫面积达2万亩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5-08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吴志乐 岳池记者站 张秋林)近日,在岳池县鱼峰乡鱼峰山村,四川美联华邦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忙着向直升机喷药设备里装入药水。随后,伴着阵阵强烈的旋风,一架R44直升机升空,在GPS定位系统的指引下,对金城山山脉柏树林喷洒药物,这是该县首次使用直升机防治蜀柏毒蛾。

据了解,蜀柏毒蛾喜欢食用树木新萌发的嫩叶,数量庞大时,可以把整棵树的叶片吃光,造成树木成片枯死。目前正值蜀柏毒蛾的羽化盛期,为了降低蜀柏毒蛾的虫口密度,岳池县使用直升机对蜀柏毒蛾进行防治。

据统计,当天飞机防治耗时6小时30分钟,防治面积达2万亩,主要涉及鱼峰乡、长田乡、东板乡三个乡镇、21个行政村。

岳池县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直升机喷洒仿生药剂,能有效控制蜀柏毒蛾病虫害大面积发生,实现防治林业有害生物“精准、高效、环保”的目标,保障林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新闻推荐

1951年,谭昌炳父亲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南充籍志愿军埋骨韩国 遗孤盼望父亲魂归故里

本报讯“我看到贵报刊出了志愿军烈士黄志庆的儿子想迎回父亲遗骸的消息,我也是烈士的儿子,也想父亲遗骸回归故里。”昨...

岳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岳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岳池首次使用直升机防治蜀柏毒蛾 杀虫面积达2万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