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李建勤赴广蓉产业园调研时强调产研种一体化 药医养食游统筹发展 加快打造“西部领先、国内一流”生物医药产业园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5-08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李建勤一行在广安宏益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研发等情况。

本报讯 推进“三大合作”,打造“三大园区”,是市委的重中之重的工作,作为“三大园区”之一的广蓉合作生物医药产业园推进如何?入驻企业有哪些问题和困难?5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建勤深入产业园调研,查摆园区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倾听企业的呼声诉求,现场办公着力解决问题。

按照“研发创新在成都、转化生产在市州”的产业互动模式,加快推进广蓉合作生物医药产业园建设。刚刚率队前往重庆两江新区考察学习归来,李建勤带头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推进广蓉合作生物医药产业园建设查问题、寻“钥匙”。在实地了解岳池县医药孵化中心、裕健药业等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和企业市场发展前景后,李建勤要求园区学习借鉴重庆两江新区大地企业公园发展建设经验,进一步完善产业基础配套,打造一流发展环境,吸引更多项目落户,实现产业集群发展。来到广安宏益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李建勤勉励企业负责人进一步加强产品研发力度,注重深加工,提升产品附加值,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请企业负责人实话实说,我们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究竟有哪些困难和问题?”实地调研后,李建勤组织企业与党政和部门负责人面对面说问题、查问题。人才支撑、要素保障、政策扶持等,医药企业负责人在发言时,直指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短板和不足。“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对问题视而不见。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观念、能力、机制、作风等方面的问题。”李建勤在肯定生物医药产业园建设成就的同时直言,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并现场向相关部门布置“作业”,要求必须认真研究企业提出的问题,把问题逐一分解,落实到部门,限期整改,一月一报,扎实做好生物医药这篇文章,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李建勤指出,广蓉合作生物医药产业园的定位是“产研种一体化,药医养食游统筹发展”。要按照“打造西部领先、国内一流生物医药产业园”目标不动摇,加快推进产业园建设。同时,要坚持“规划领先、分步实施”“项目为王”“市场机制”三个原则。聘请高端团队高起点统筹做好产业规划、土地规划、生态规划等,按照规划分步实施产业园建设。要树立“经济发展项目为王”的理念,高点谋划产业园的产品、项目、产业,(紧转第二版)(紧接第一版)牢牢抓住项目,瞄准国际国内大企业、大品种,搞好专业招商、以商招商和产业链招商,做到洽谈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要坚持市场机制,研究重庆两江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理念、机制,认真学习其经验和做法,将考察学习成果落实在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

李建勤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实实在在的措施,着力解决问题。一要解决观念问题。观念一转天地才宽,敢于冲破盆地意识,杜绝小打小闹,跳出广安谋划生物医药产业园发展。二要解决能力问题。着力提升能力,一方面对现有人员在政策、专业知识等方面加强培训;另一方面用好广安人才新政,针对企业所需人才招引人才、培养人才。三要解决机制问题。工作专班认真研究,建立健全机制,结合实际出台相关优惠政策,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四要解决作风问题。转变作风,当好“店小二”,优化审批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全方位为企业服好务。同时,各级各有关部门及工作专班要大力营造良好投资环境和营商环境,经常组织企业座谈,听呼声、解诉求,积极为企业家排忧解难,通过上下共同努力,加快打造“西部领先、国内一流”生物医药产业园。

岳池记者站 陈海彬 本报记者 张飞 文/图

新闻推荐

现场观摩学经验 相互取经补短板

本报讯(岳池记者站范聪)日前,岳池县双鄢乡举行了2019年第一次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来自该乡的近20名业主代表参加会议,分享产业...

岳池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岳池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建勤赴广蓉产业园调研时强调产研种一体化 药医养食游统筹发展 加快打造“西部领先、国内一流”生物医药产业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