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蒋光明:我们要让更多的人参与到 气排球运动中来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5-18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杨雪莲

“此次气排球比赛广安市共有6支代表队50余名运动员参加,作为东道主,我们要在比赛中展现出良好的风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结交更多的朋友。”5月17日上午,四川省第九届老年人运动会“岳池特曲杯”气排球比赛在市体育馆如火如荼地进行,广安市代表队的蒋光明在当天比赛结束后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今年62岁的蒋光明,是市气排球协会副主席、市老体协气排球项目委员会主任。他告诉记者,2010年,他通过妻子接触到了气排球运动,从此与气排球结下了不解之缘,并在这项运动中乐此不疲。

“气排球运动是一项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群众性体育项目,广安市自2010年开始推广这项运动以来,受到众多市民青睐,参与人员从老年人扩大到了中青年和学生群体。”蒋光明说,目前,广安市气排球协会已吸纳会员110余人,广安区还成功创建为“全国老年气排球之乡”。

“刚开始组队到省上参加比赛时,我们连站位都不懂,裁判主动暂停比赛,请对方教练指导我们。”蒋光明回忆说,由于广安市气排球起步较晚,缺乏经验,当年的比赛结果排名全省倒数第一。此后,为了大力推广和发展气排球运动,广安市高度重视、积极研究,不仅在经费和场地上给予保障,还聘请专业教练进行训练。

随着日常训练的加强,加之得到了专业人士的指导,广安气排球运动一步一步发展壮大,竞技水平日益提高。2015年开始,广安市气排球代表队连续四年挺进全省前八强;2017年开始,连续两年获得全省老体协运动会气排球比赛亚军。如今,广安市已把气排球引入市运会、职工运动会和老年人运动会,并多次举办了全国、全省气排球运动会。此外,广安市还发起开展了川、渝、鄂、云、贵、陕6省市12个友好城市的气排球交流活动。

蒋光明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积极开展气排球进社区、进校园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进一步推动广安市气排球运动更好更快发展。同时,在全市选拔组建中青年男女气排球竞技队伍,提前为2022年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作好准备。

新闻推荐

岳池县举办“优秀健康卫士”先进事迹报告会

家庭与生活报讯5月9日,岳池县卫健系统“优秀健康卫士”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县人民医院四楼会议室举行。优秀健康卫士先进事迹...

岳池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岳池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我经历的基础教育2019-05-14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蒋光明:我们要让更多的人参与到 气排球运动中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