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岳池坚决打好 污染防治攻坚战 17家企业被立案查处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09 01: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岳池记者站 范聪 记者 卢琴)日前,记者从岳池县十二届县委第109次常委会议上获悉,该县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对下半年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进行了再部署。

据悉,今年以来,岳池县成立了县城区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整治工作指挥部,及时邀请四川大学教授和省环科院大气污染防治专家指导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点解决砖厂“围城”问题,督促城郊砖厂、重点企业业主限期安装在线检查设备,实现24小时实时监测,并加强燃煤锅炉、小作坊等专项整治,切实减少了污染排放。同时,该县还借鉴京津翼“2+26”城市大气污染防治量化问责规定的经验做法,建立了环境执法、监督、考核工作体系。截至目前,该县已对违反环境法律法规行为的17家企业予以立案查处。

在水、土污染防治方面,岳池县深入开展“用双脚丈量河流”行动,抓好12条县级河流水环境综合治理。加快乡镇污水管网及污水处理站提标扩容建设进度,加强污水处理站日常运营管理,提高污水收集率、问题处理率。今年上半年,县城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100%,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综合达标率达94%,完成全县污染源清查建库709个普查对象及入户调查工作,土壤质量总体稳定。

下一步生态环境工作如何开展?县生态环境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岳池县将按照“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差”的总体要求,突出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持续抓好饮用水源治理、河流流域水环境治理,重点抓好砖瓦行业治理、餐饮油烟治理、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散乱污”企业整治等工作。严格督促中省环境保护督查问题整改,对照问题清单,对已整改完成的逐项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反弹;对整改滞后的,强化跟踪督办,确保整改到位。同时,该县将坚持举一反三,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适时开展“回头看”检查,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坚决完成整改。

新闻推荐

携手关爱留守儿童

本报讯(岳池记者站张珂)8月3日,广安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第五分会组织30余名义工及岳池县红十字服务队志愿者到北城乡开展主题...

岳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岳池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岳池坚决打好 污染防治攻坚战 17家企业被立案查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